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告别棚户区 圆了安居梦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16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通讯员 薛建邦 方克奎

最近这段时间,太和县城关镇刘园新村的居民刘加弟老汉的脸上常常挂着笑容,他盼望已久的新房子终于交付了。“真没想到,到老了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摇晃着刚拿到不久的新房钥匙,刘加弟老汉喜滋滋地说。

刘园新村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以前村中的房子大多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修建的老房子,由于缺少规划,低矮的房子横七竖八,一条村主干道坑坑洼洼,还没有排水设施。刘加弟告诉笔者,他一家原先住在四间上世纪年代建的小平房里,阴暗潮湿不说,每逢雨天上面漏雨,屋内进水,心里特别难受,老早就盼望着政府尽快给予改造。

年以来,县里结合棚户区改造工程,投资1.9亿元对刘园社区进行彻底改造,新建安置房套,面积9.万平方米。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于今年9月份竣工,解决了多人的住房问题。

“从施工到结束,居民对整个工程都很满意。”社区负责人介绍说,不仅新房质量过得硬,道路、绿化、下水道等配套设施也很齐全,连停车场、自行车棚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

“近年来,我县棚户区改造户,面积达多万平方米,货币化安置户居民。目前,全县个安置区施工进展顺利,预计到年底全县的所有拆迁户基本上可以入住新房。”太和县房产局局长岳修杰说。

新闻推荐

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太和县国税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在该县倪邱镇大杨村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报通讯员陶建国摄...

太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省城来了爱心天使2016-12-21 13:18
猜你喜欢:
评论:(告别棚户区 圆了安居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