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阜阳不少贫困地区薄弱学校的普遍写照。但近年来,阜阳市通过大力实施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一大批薄弱学校教学条件得以改善,越来越多的学子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23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记者 杨

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简陋、教育教学设备配置落后,这曾是阜阳不少贫困地区薄弱学校的普遍写照。但近年来,阜阳市通过大力实施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一大批薄弱学校教学条件得以改善,越来越多的学子得以享有更加优质的教育。

高标准的教学楼错落有致、新修建的绿茵场平坦开阔,功能室配备齐全、师资队伍力量充足……连日来,记者走访了部分乡镇中小学,所见所闻尽显乡村学校变化之大。

“这几年,学校有了很大的变化。前些年,我们这些乡村学校都还不行。”太和县税镇中心学校校长邹黎亮告诉记者,该校始建于年,但在年以前,学校仅有3栋教学楼,其中还包含一栋上世纪八十年代建设的两层危楼,除了教室外,无实验室、功能室,教育教学设备也十分落后,限制了办学质量的提高。

一段时间以来,这样的办学条件“短板”不仅仅在太和县税镇中心校存在。对此,阜阳市于年启动了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规划,计划利用5年时间,规划统筹各方资金,投入亿余元,建设校舍建设类项目个,其中,建设校舍面积万平方米,室外运动场地万平方米;计划投入5.亿元购置教学生活设备万余套,数字教育资源GB,图书万册等,以进一步均衡配置城乡义务教育资源,促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截至今年月底,全市“全面改薄”校舍建设类项目累计开工个,校舍和运动场地建设开工面积.万平方米;累计完工个项目,完工面积达.万平方米。购置教学生活设备万套,数字教育资源GB,图书册,完成购置金额5.亿元。至此,全市校舍类项目开工面积、完工面积分别占五年规划建设面积的.4%和.5%。设备购置类项目购置完成投资额、完成数量分别占五年规划的.6%和%。

随着“全面改薄”项目的扎实推进,税镇中心学校陆续建起4栋高标准教学楼,总建筑面积平方米,缓解了此前因教室不足而导致的大班额问题,也彻底结束了学校没有实验室、功能室、会议室以及教师办公室的历史,还改造了彩石子跑道,硬化了地面余平方米,并添置了大量的教学设备,包括新增图书册,装配班班通教学设备套,新增学生用计算机台,教师用笔记本电脑台,新建录播室1个……“这让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拉近了农村学校与城市学校的距离,更拉近了农村孩子与世界的距离。”邹黎亮说。

“通过‘全面改薄\’等项目的实施,阜阳市很多义务教育薄弱学校的体音美器材至少达到省定标准,图书配备基本达标,班级多媒体配备学校全覆盖,食堂、宿舍、厕所等生活用房也能够满足需要。”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阜阳市还将强化举措,继续大力推进“全面改薄”项目,确保完成规划任务,让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提升,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水平更加均衡。

新闻推荐

对环境带来破坏,反而摇身一变成为新电池。这就是太和县肖口有色金属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安徽驼马蓄电池有限公司的循环之道。   “在这里,废旧蓄电池

本报记者 关加加 通讯员 张文雪

太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阜阳不少贫困地区薄弱学校的普遍写照。但近年来,阜阳市通过大力实施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一大批薄弱学校教学条件得以改善,越来越多的学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