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请看,这里悄悄在改变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0-26 14: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任秉文 通讯员 冯大洋 实习生 吴春坪

金秋时节,从阜阳市区出发,驱车到太和县马集乡港集村,约需要1个小时。走进港集村,就如同走进了一处风景秀丽的景区——宽敞的广场、整齐的洋房、精致的绿化、平坦的地砖,每一个环节都让人倍感舒心,树木成荫处更有鸟语花香。

眼前的美景,正得益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自今年3月22日全市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议以来,各地围绕“三治一增一配套”整治任务,持续升温加压、加强调度,强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城乡面貌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乡村和港集村一样成为美丽乡村,让农村百姓生活得更加舒心。

“在重点整治脏乱差、狠抓陈年垃圾清理、农村厕所改造的同时,我们大规模开展了‘清洁户\’、‘文明户\’评选活动,全村共评选出200余名模范代表。”港集村负责人介绍,在全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港集环境绿化、美化成效显著,陈年垃圾得到彻底清理,美丽乡村由里及外,焕发勃勃生机。

港集村的美丽蜕变仅仅是全市城乡环境面貌大变样的一个缩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向军表示,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地各部门的大力推动,全市城乡面貌发生较大改观,阜阳在外形象明显提升,干部招商引资有了底气,群众干事创业有了信心,社会各界给予充分认可,广大群众纷纷点赞。

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各类垃圾140万吨,城区、集镇门头招牌规范更新83万平方米,拆除大小广告标牌11.8万块,清理流动摊点8.6万个,整治废品收购站点121个,综合改造城区背街小巷219条,新建农村小游园、小广场399个,市县两级财政用于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经费投入达6.3亿元。

在集中清理的同时,阜阳市还进一步完善了环境整治机制,通过市场化模式把保洁公司引进来、把环卫保洁包出去,始终坚持整治效果与机制建设一并部署安排,一并督查考核,环卫保洁的机制建设有了长足发展,环境脏乱差难题正在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继续加大环卫设施和环卫保洁人员的配备力度,全市共新增加环卫保洁人员1.42万人,新配备垃圾桶26.4万个,新配备环卫转运、清运车辆3155辆,新建、新启用垃圾中转站121个。

持续推动农村环卫外包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目前,阜城、五个县城全部外包,在镇村,已有138个乡镇、1394个行政村实现了市场化。其中,颍州区、太和县以县为单位,整体外包,颍泉区、颍东区、界首市分片区由多个保洁公司包保,都实现了乡镇全覆盖,临泉县签约的外包公司已经陆续入驻到乡镇,颍上县、阜南县正在抓紧推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刘向军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努力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大美阜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咱们农民晒幸福

通讯员薛建邦文/摄仲秋时节桂花香,硕果累累万民享。近日,笔者在太和县农村采访发现,农民朋友的生活环境在变化,家庭收入在变化,生活方式在变化,精神面貌在变化……种种变化中,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了...

太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杨晓渡同志简历2017-10-26 01:04
唱出幸福新生活2017-10-16 09:27
猜你喜欢:
评论:(请看,这里悄悄在改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