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如何做好新时代医院宣传工作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1-01 13:57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公立医院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社会办医逐渐增多,医疗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不仅对医院医疗水平、服务质量提出严峻的考验,也对医院加强自身文化建设、宣传打造品牌形象提出新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医院宣传工作要努力把握时代发展方向,拓展新的宣传模式,才能达到预想效果,为医院赢得更为广阔的市场。

树立全院全员宣传意识医院是一个多角度、全方位的医疗服务窗口单位,医院的每个岗位都是一个形象展示窗口和宣传窗口,因此,医院塑造良好的形象,就要树立全院全员宣传意识。

首先,要加强员工思想教育,以医院文化为切入点,强化责任意识,树立“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的大局意识,统一思想,统一口径,形成坚强的宣传战斗堡垒。

其次,要加强职工行为引导,全院统一进行礼仪培训,强化医德医风建设,使医院每个岗位都能成为医院的宣传形象大使,做到“一言一行树形象,一举一止见文明”,才能巩固宣传成果。

第三,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者服务作用,培养一批思想过硬、业务熟悉、爱岗敬业的宣传队伍,经常深入到医院的各个部门进行实地宣传引导和监督,形成上下统一、言行一致、行为规范的宣传合力。

找准医院宣传定位医院的经营策略和专科特色决定着医院宣传定位。如何定位准确?

一是医院要立足市场,认真做好医疗市场的调查、分析和研究,找准自身所在市县卫生医疗区域的优势和劣势,同时也要摸清竞争对手的优势和劣势,才能做到“知己知彼、战无不胜”,进行错位经营和错位宣传。

二是突出“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精”的宣传策略,才能立足于不败之地。

强化新型媒体宣传在日新月异的信息化时代,“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传统观念已被淘汰,基于“互联网+”的新型宣传媒体的快速发展,手机APP、微博、微信等新型传播媒体的普及应用,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宣传观念,方便快捷的信息发布,已经成为当今宣传的主流媒体,“人人都是发言人、人人都有麦克风”的自媒体宣传时代,蔚然成风。

当前,医院在巩固院内外成功宣传阵地的同时,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发挥新媒体宣传力量,进一步强化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科室微信群、职工的微信群、患者微信群等宣传阵地,扩大朋友圈,传递正能量,提升知名度。

突出公益性宣传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以预防为主,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势在必行。公立医院体现公益性,更要突出公益性宣传。不断提高社会公信力,赢得群众信赖感,从而提升医院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一是利用节假日到群众密集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义诊与健康知识宣教活动;二是积极参与“国际卫生日”和“爱国卫生日”活动和社会公益性活动,不断扩大影响力;三是为患者建立长期健康档案,采取“走心式”宣传,定期为患者开展健康回访服务,加深医院对患者的人文关怀,达到“良言一句三冬暖”的效果,融洽医患关系,提升服务满意度。四是随着季节变化,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短信提示等,传递防病控病等健康知识和生活常识,提升群众对医院宣传媒体的关注率,增加粉丝量,让医院真正成为群众贴心的健康卫士。

总之,医院宣传工作一定要把握新时代脉搏,顺应媒体发展形式,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找准群众所需所想的宣传需求,才能真正赢得民心,使医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永立潮头。

太和县中医院李灿章

新闻推荐

大户还要大发展

倪邱镇东顺河村亿丰源家庭农场负责人王其贺查看即将收获的玉米。通讯员薛建邦文/摄金秋十月,硕果累累。日前,在太和县倪邱镇东顺河村亿丰源家庭农场,笔者看到约600亩的玉米地里,一棒棒玉米籽粒饱满,等...

太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唱出幸福新生活2017-10-16 09:27
评论:(如何做好新时代医院宣传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