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夫妻恩爱妻子照顾“渐冻人”丈夫创造奇迹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11-03 15:13   https://www.yybnet.net/

5年前,丈夫患上了渐冻症,不能吃饭、不能走路……医生称,他存活的时间为3到5年。吸痰、喂食、翻身——每天24小时,照顾逐日“渐冻”的丈夫,成为妻子王侠莉生活的全部。 5年坚守,她用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健壮的丈夫,突患不名之症

10月15日,太和县三堂镇镇东村王侠莉家,门窗紧闭、窗帘低垂。开门时王侠莉小心翼翼,“房间里容不得进来一丝冷风”。 “呼哧、呼哧、呼哧--”沉闷、压抑的喘息声,在房间里不时响起……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多年。

躺在病床上的,是王侠莉的丈夫司法,他是一名“渐冻人”,面无表情,双眼大睁,眼珠死死地盯住头顶的天花板”。听说有人来看他,司法的眼角上出现两道长长的泪痕。5年前,司法常年外出打工,是个能挣钱又顾家的男人。2012年春节,司法回乡与家人团聚。当时,他的腿老是抽筋,经常让妻子为他按摩。

“你到医院检查一下吧?腿总是抽筋可不好。 ”王侠莉见状,劝说道。“没事,可能是缺钙,回头我买点钙片补补。 ”春节结束,司法背起行囊,再次踏上务工的列车。

当年午收,司法腿部抽筋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肢体机能,先后到太和、蚌埠、合肥等地的医院进行检查,但都没有明确的结果。

丈夫的“生命”渐渐静止

当年12月,司法在专家的介绍下去了上海,被确诊患有“肌萎缩侧索硬化症”,也就是平常人所说的“渐冻症”。渐渐的,司法失去了说话和行走的能力,后来连吞咽都变得困难。

王侠莉带着他几乎跑遍全国的专业医院,但是他的病情始终不见好转,“他的生命好像慢慢静止下来。 ”

“回家吧!正常人一旦确诊为渐冻病人,存活时间一般为三到五年。如果治疗得早加之后期护理到位,存活时间可会长一些。 ”看到王侠莉为了给丈夫治疗,欠下不少外债,医生劝说道。

就这样,王侠莉带着丈夫回到家中照顾。一日三餐,王侠莉都要熬粥,然后一勺勺喂给司法。 “吃两口就吐,一顿饭要喂一个多小时。 ”有时,王侠莉还要用注射器吸入打磨后的粥,通过鼻管喂食。

司法的哥哥司涛介绍,弟弟患病后精神失落,不愿出家门,也不愿到村卫生室打针治疗。每次用药,都是王侠莉把注射器和药瓶带回家中,为他注射。如今,他使用的药瓶和注射器,装满了几个大箱子。时间长了,王侠莉学会了渐冻人护理的许多知识,“打针、吊水都行。 ”她成“专业护工”,期待创造奇迹

10月15日,午餐结束。王侠莉微微蹲下身子,摆了一个马步,然后将丈夫抱起,让他的头趴在自己肩上,然后轻轻地拍打着司法的背部,就像照顾刚刚吃完饭的婴儿一样。“这样做可以帮助食物下咽,减少他呕吐的次数。 ”

几分钟后,王侠莉慢慢站起身子,此时,她的头发已被汗水打湿,“他身体好时,四处打工挣钱养家。他病了,照顾他是我的责任,再辛苦我都不怕。 ”

如今,司法已经打破了医生当初的“预言”,创造了生命的奇迹。王侠莉希望她的付出能创造新的奇迹。 曹亚伟 方克奎

新闻推荐

太和文庙独特的文化符号

本报通讯员关峰文/摄有位名人说过“文物是留在大地上的历史,是文化传承的基因,是一座城市的渊源,是现代人纾解乡愁与情怀的寄托。”作为安徽省级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太和文庙既是太和县城独特的风景线,...

太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杨晓渡同志简历2017-10-27 18:58
评论:(夫妻恩爱妻子照顾“渐冻人”丈夫创造奇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