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恒进麦8号”通过国家审定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1-26 16:1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抗赤霉病特征突出,并兼具抗寒、抗倒、抗病、抗干热风等特性; 百亩方平均亩产685.6公斤

本报讯 (记者 张凯培 徐立成 通讯员 张兆才)记者从太和县安徽恒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近日,由该企业选育的“恒进麦8号”顺利通过国家审定,这也是太和县首个通过国家审定的小麦品种。

据介绍,“恒进麦8号”由周麦16/淮麦28杂交组合,系统选育而成,既解决了周麦高产不抗赤霉病的问题,还克服了淮麦抗病不高产的缺点,实现了品种的抗病性与丰产性较好结合。依据近年来在黄淮地区的种植实验,该品种在不同年份均表现出高产稳产特性,抗赤霉病特征突出,并兼具抗寒、抗倒、抗病、抗干热风等特性,百亩方平均亩产达685.6公斤。

“‘恒进麦8号’属于半冬性品种,全生育期225天,今年推广种植60多万亩,预计每亩可增产50公斤。”恒进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范恒进告诉记者,今年他们选育的“恒麦168”也成功通过了安徽省审定。另外,公司还有多个小麦品系正在参加安徽省、河南省、江苏省以及多个“小麦育种联合体”的区试,“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恒进麦\’系列品种问世。”

恒进农业发展公司位于太和县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区,是一家集生产示范、技术研发、加工流通、科普展示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保存有国内较为齐全的红薯和马铃薯种资源,还拥有多个薄荷种资源。

新闻推荐

关于阜阳市第九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的公示

为进一步充实和优化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队伍,激发各类人才的工作热情,阜阳市开展了第九批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评选工作。经过公布条件、自主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组织考察等程序,拟确定凡殿才等...

太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付出终有回报2017-11-07 01:04
猜你喜欢:
评论:(“恒进麦8号”通过国家审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