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今年阜阳市建立专用品牌小麦 生产基地93万余亩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2-06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徐立成 通讯员 侯子建)记者从市农委获悉,在今年秋种工作中,阜阳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品牌粮食为抓手,积极开展专用品牌小麦生产基地建设,全市共建立专用品牌小麦生产基地93.3865万亩,初步形成专用品牌小麦布局区域化、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格局。

据了解,阜阳市各地结合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示范市创建和专用品牌粮食生产试点,采取“政府引导、企业订单、农民自愿、地方配合、部门服务”方式,大力建设专用品牌小麦生产基地。“全市共有10个粮食深加工企业参与专用品牌小麦订单生产,其中,福中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订单面积24.9965万亩,太和县安徽三泰面粉有限责任公司订单面积28万亩。”市农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在品牌选择方面,以强筋品种新麦26和中强筋品种烟农999为主,搭配荃麦725、百农207、淮麦27、安农0711、恒进麦8号、郑麦9023等品种。

具体实践中,阜阳市各地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落实、加强相关认定、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资金保障等有力措施,超额完成专用品牌小麦生产基地建设任务。如在界首市,成立了农委、财政、农发、粮食、农机、水利、发改、国土等相关部门参与的专用品牌小麦生产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在临泉县,由县政府统一领导,协调调度乡镇农业综合服务站、财政所、粮站、水利站、土管所等相关部门,实行建档立卡、网格化管理,开展技术指导、认定监督、政策落实,统筹推进专用品牌小麦生产基地建设。

新闻推荐

实训练技能真才促就业

本报记者杨静文11月16日上午,一辆被撞瘪了车门的家用轿车停在了阜阳技师学院“贾亮技能大师工作室”实训工厂。年轻的助教周恒走到车边,认真检查车门损坏情况后,开始琢(修整方案,钣金校正、刮灰定型...

太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阜阳市建立专用品牌小麦 生产基地93万余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