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颍泉法院 院长带队抓“老赖”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5-08 22:33   https://www.yybnet.net/

4月25日凌晨,颍泉区人民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再次吹响集结号。

5时15分,简短部署后,行动分两组同时进行:颍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阳光,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立军带领执行二庭,党组成员、副院长戎震,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保伟带领执行一庭,前往宁老庄镇、行流镇、闻集镇、伍明镇、周棚街道、太和县以及循环经济园区等地分别开展执行活动。

6时整,第一条捷报出现在该院执行工作微信群里。由谢阳光带领的执行二庭迅速在田间找到正在劳作的当事人,当事人看到全副武装的法警以及庄严威武的法官出现在面前时,起初还有抵抗情绪,并且极不配合,以回家告知家人为由企图躲避执行。执行法官进一步说明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后,当事人无奈被执行法警带到车上。

随后,捷报频传。6时47分,另一组人员在某酒厂附近对1名女当事人采取强制措施,迅速带回;7时03分,在周棚街道强制拘传2名当事人;7时28分,在某工地,2名被执行人被执行法官及法警扭送至警车;8时32分至10时,又有5名当事人被强制拘传或拘留,其中2名当事人态度顽劣强硬,吵着要见法院领导。此时谢阳光快步走到当事人面前说:“我是院长谢阳光,有什么情况向我反映,但是我要先向你阐明拒不执行判决的法律后果。”在听到拒不执行判决有可能会触犯刑法后,迫于法律的威慑力,2名当事人当场全部履行了义务。

1名长期在外打工的当事人看到法院

张贴的《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法院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通告》后,迅速联系执行法官,主动要求偿还债务。

执行干警每到一处,都要张贴《通告》,部分围观群众不明就里,还没等法院干警解释,就有群众说:“你这都不懂?这是在打击‘老赖\’。你要是当上‘老赖\’,估计连儿媳妇都娶不到啦!”谢阳光向大家说:“这是颍泉区法院严厉敦促各被执行人依法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确定义务的通告,凡在颍泉区人民法院立案执行但未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均应于2018年5月15日前自觉到本院申报财产,履行法律义务,接受、配合本院的强制执行,不得规避、妨碍、抗拒执行。否则,将依法受到法律制裁。”话音刚落,人群中就有大婶大声说:“对付这样的人就得强硬点,让他们知道法律的厉害。”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车13辆,执行一庭、执行二庭、专项执行团队、办公室(后勤保障)、政研室(宣传报道)、法警大队、车队、记者共67人参加。行动中,共拘传10人,拘留3人,主动履行金额近45万元,达成和解协议两份,未经法院但主动联系申请人要求偿还债务1人(金额3万元)。随行的一位人大代表表示,院长带队抓老赖,既有行动上的组织力度,又有法律上的威慑力度,希望颍泉法院能经常借助此类做法,打赢执行攻坚战。

任坤

新闻推荐

假公济私,贪污公款 太和人社局原干部段某获刑三年

稿件来源:特约记者李振杰本报讯(特约记者李振杰)今年1月,太和县纪委、监察委发布消息称,太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段某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审查和监察调查。时隔3...

太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本期嘉宾:萧玉磊2018-05-07 15:43
评论:(颍泉法院 院长带队抓“老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