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这家气灌站真“坚强”——四部门都说违法缘何三年拆不掉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5-15 11:48   https://www.yybnet.net/

该气灌站大门右侧就是沙颍河大堤。

本报记者陆杨

“我们村被划入沙颍河国家湿地公园,3年前就被拆迁了,但村里一家气体灌装站却一直没拆,这不仅影响了湿地的环境,对其他配合拆迁的村民也不公平。 ”近日,太和县城关镇颍南社区村民郑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他说,这处气体灌装站建于2011年,紧挨沙颍河河堤,“当年建设时,我们就向河道部门投诉过,可一直没结果。如今湿地公园都陆续建起来了,灌装站还是岿然不动。 ”

气灌站就建在河堤旁

5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太和县城关镇颍南社区这处气体灌装站附近。灌装站位于一处小院内,占地面积约2亩左右,院里三个白色的罐体高高矗立,还建有砖瓦结构房屋。

记者注意到,灌装站的确建在沙颍河河堤旁。依据《防洪法》有关规定,紧邻河道建设应该被禁止。郑先生说,他从2012年起,一直在投诉,曾找过当地水务局、河道局、国土局、城管局、规划局、环保局等,但没有一个部门真正采取措施。为此,郑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摞信访材料。

材料显示,太和县环保局认定该站没有环评手续;太和县规划局认定该站没有规划手续;太和县国土局认定该站违法占地;太和县水务局认定该站未取得河道建设审批。

郑先生介绍,这个站目前仅是被责令停止生产,并未被拆迁,“本以为划入湿地公园后会拆迁,但是并没有。 ”灌装站老板:安置条件没谈拢

“我家的灌装站的确影响了湿地公园建设,我愿意拆迁,但不能不明不白地拆迁。 ”5月9日下午,灌装站经营者郑某告诉记者,他一直没有拆迁的原因在于从没有人和他谈补偿和安置问题。

郑某认为,自己的站除了没有环评手续,其他都符合规范,属于“合法财产”,“如果政府给我选好安置地点,我马上拆迁。 ”

对此,城关镇分管拆迁工作的副镇长刘松5月11日回应,这处灌装站位于拆迁范围内,三年前就该拆迁,镇里在当年就和郑某沟通过,但因为郑某一直要求安置,迟迟无法拆迁。

“对于他提出的安置要求,我们镇里无法满足。 ”刘松表示,这类建筑根本就没有安置理由,下一步,镇里还会和郑某继续沟通,如果无果的话,会联合县里有关部门依法进行拆迁。水务局回应:执法权已交城管局

郑先生认为,国土、水务部门均设有执法监察大队,两部门都有权拆除违法建设。 “尤其是县水务局,曾两次下达限期清除决定书,可就是不行动。 ”郑先生表达了不满。

5月9日下午,太和县国土局执法大队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他们已经于去年底下达了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灌装站违法占地,同时责令退地、没收有关设施并罚款。

“但是当事人申请了行政诉讼,目前行政诉讼结果还未下来。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一旦行政诉讼结果维持原决定,他们就会启动强制程序,“依法对该站予以拆迁。 ”

同日下午,太和县水务局水资源股股长孙彪表示,灌装站侵占河堤,他们下达过限期清除决定书,但后来因为执法权改革,已经撤销了决定,“目前河道上违章建筑交由城管部门去管。 ”

对此,太和县城管局法制宣传科科长张峰则表示,他们是4月27日才接到水务局的移交材料,目前正在调查,一旦认定灌装站属于违法建设,就会启动拆迁程序。

本报对此将继续关注。

新闻推荐

本期嘉宾:萧玉磊

萧玉磊,1937年生,安徽太和县人。曾任阜阳地区美协主席、文联副主席、书画院院长。安徽省美协常务理事,省政协第六、七、八届常委。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省文史馆员、阜阳市书画院名誉...

太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家气灌站真“坚强”——四部门都说违法缘何三年拆不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