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颍上新闻 > 正文

冬日关爱温暖留守儿童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28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记者 朱艳明 实习生 陈警

日前,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阜阳疝病专科医院的志愿者,以及八名中科大级EMBA班2班的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到颍上县五十铺乡九宫小学开展“暖冬行动”,爱心人士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九宫小学教学有5个年级,全校学生名,其中名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多数留守儿童的精神需求大于物质需求;近年来,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经常与学校的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关爱活动,很多留守儿童有了自己的代理家长,在学校老师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孩子们的生活多了许多欢乐。”九宫小学校长蒋成刚告诉记者。

五年级的学生李桂莲是一名留守儿童,这些年,尽管有时父母不能及时给予关爱,但李桂莲却觉得自己得到的关怀并不少。“政府和爱心人士经常来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不仅为我们提供冬日棉衣、书包、课外读本等物质上的帮助,还做起了我的‘代理家长\’,让我感觉社会很温暖,这种力量鼓励我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李桂莲说。

活动现场,7名异地社会爱心人士将自筹资金购置的新书包、手套、耳暖、课外图书等爱心物资,送到每位孩子手中,为他们送去一份冬日的温暖。

当天,志愿者与爱心人士还一同前往该乡九湾村的困难群众家中,为十多户贫困户送上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王坤周是中科大级EMBA班2班的在读学生,也是合肥某企业负责人,他与其他几名同学特意从合肥、淮南等地赶来,来到九湾村开展爱心活动。“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关爱孩子就是关注祖国的未来,企业家不仅要为企业创造财富,还要担起一份社会责任感,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出一份力。”王坤周介绍说。

“这是协会今年开展的第场暖冬行动,主要关注农村留守儿童以及困难群众,希望在寒冷的冬季,为他们送上温暖。”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家颍介绍,接下来活动还将走进其他各县市区的贫困农村。

新闻推荐

推动畜牧发展 促进农民增收

颍上畜牧业发展工作纪实

颍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颍上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冬日关爱温暖留守儿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