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颍上新闻 > 正文

106岁老人置换股骨头,第二天就能下床 成阜阳市年龄最大的手术患者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4-18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核心提示

近日,市人民医院骨科关节及创伤病区迎来一位特殊的患者——骨折的106岁老人郝青英。该科主任医师符东林成功为她实施了股骨头置换手术,更可喜的是老人第二天就能下床走路了。符东林告诉记者,这是他从业以来实施的股骨头置换手术中年龄最大的患者。据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阜阳市年龄最大的手术患者。

百岁老人上楼梯受伤

前几日,和往常一样,郝青英照例出门到附近的公园溜达。对于这位106岁的老人来说,这是她平日里最大的乐趣。老人身体并无大病,腿脚倒还灵便,生活能够自理。从公园回家,老人拄着拐杖,扶着楼梯扶手慢慢走上四楼。身后75岁的小女儿谢宝玲叮嘱她小心些,可意外还是发生了。老人向后扭了一下身子,左腿伤了,脚一下子没了力气。

看到母亲受伤,谢宝玲吓得脸色发白,赶紧打电话给两个女儿。接到电话后,女儿女婿都迅速赶到了现场。老人很快被送到市人民医院的骨科关节和创伤病区。

“检查显示,老人的左腿骨折,手术难度不大,难点是老人年龄太大,属于超高龄患者。”符东林说,此前科室曾经为一位102岁的老人做过手术,但毕竟是一岁年龄一岁人。老人的检查结果显示,身体一切正常,但是心肺功能已经严重老化,手术还是有一定的风险。

“我姥姥身体不错,如果不做手术太受罪了。”老人的外孙女吴莉说,家人一致要求医生给老人手术。

术前准备很充分

给106岁的老人做手术,医院很重视,专门成立了治疗小组和护理小组。

经过周密的安排和充分的术前准备,4月15日,手术开始了,老人被推进了手术室。麻醉师在她的腰部注射了一针麻醉剂,很快,除了脑子还算清醒,她的下半身已经失去知觉。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看到病人的心率、呼吸率、体温、血压等各项参数基本正常,主刀医生符东林拿起了手术刀。在接下来的40分钟里,手术紧张地进行着。

幸运的是,手术很顺利,术中几乎没有出血。手术的第二天,老人就能下床活动了。

家人分享长寿经

昨日,听说106岁的老人手术后能走了,周围病房里的人都围了过来,“106岁真是高寿,老人家有什么长寿秘诀吗?”人们在赞叹的同时,有人现场向老人讨教长寿经。

说起长寿经,一旁的女儿最有发言权。郝青英有两个女儿,大女儿今年79岁,这次生病,两个女儿都在床前伺候着。老人长寿,与家人的孝顺分不开。1985年,谢宝玲把母亲从老家颍上接到阜城居住,30多年来,她精心照顾着,有时像对孩子一样哄母亲开心。在她看来,母亲辛苦了一辈子,就应该乐享晚年。

只要不下雨,郝青英每天必须下楼到附近的青颍公园溜达。谢宝玲跟随在后,随身带着香蕉、芒果、桔子、面包等小零食,时不时地给老人递上一些吃的。“老人饭量不大,但就爱吃这些甜的零食。”

虽然已经106岁,但老人思路敏捷,头脑清晰,拄着拐杖,还能爬到四楼。

正说话间,老人比划着自己还能喝些小酒。“年轻时她就爱喝两口,有半斤的酒量。”谢宝玲说。

颍州晚报记者 段华梅 通讯员 尹青峰/文 朱启业/摄

新闻推荐

检察建议书督促返工扶贫路

本报讯近两年来,颍上县人民检察院履职尽责,从小处入手,大处着眼,监督利剑直指扶贫攻坚工程,连续两次发出检察建议书,对全县涉贫所修道路工程依法监督整改,引起社会各界好评。去年5月,该县检察长于月...

颍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颍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06岁老人置换股骨头,第二天就能下床 成阜阳市年龄最大的手术患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