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颍上 > 正文

辅导班仨“老师”都是高中刚毕业 挽墨教育在望江县大桥镇教学点的“老师”称,教学内容没有统一,随便他们怎么上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8-20 09:26   https://www.yybnet.net/

【讲述】

拾得教学点负责人:

负责7个教学点还要“倒贴钱”

今年大三的小远(化名)说,自己经人介绍,与安徽拾得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签了所谓的“劳动合同书”,成了梦想合伙人。在小远签订的“梦想合伙人投资加盟合同书”上,记者看到,投资方式与报酬部分,分为3种方式,一是乙方(合伙人)按人民币0元每个教学点购买合同年度每个教学点10%的分红;二是按人民币2000元每个教学点购买合同年度每个教学点20%的分红;三是按人民币4000元每个教学点购买合同年度每个教学点50%的分红。

“我今年暑假购买7个教学点,一个教学点投资3500元,前期一共投了24500元,公司帮我们‘踩点’,选择地方教学,给统一的宣传物料。”小远说,他的7个教学点分别设在河南商丘虞城县、蚌埠龙亢镇、亳州十河镇、信阳沙窝镇这4个地区,“偏向乡镇,租的教学点部分在幼儿园,有的在民房。最少的一个教学点招了约100个学生,总共招了900多人,给公司转账学费46万左右。”小远说,每个教学点的执行校长、副校长、教师都是自己招的,“基本都是在校大学生,也没有要求有教师资格证,只要学历够、能教就行,小初高都包括。”

小远说,让自己没想到的是,“业绩”明明做得好,现在却“倒贴钱”。“有的老师干了50天,最低只发了一千元左右。我自己租了教室,后来说这些费用不报销。”小远说,7个教学点共招了49个人,核算下来,每个老师少了500元到800元不等的工资,每个校长少了1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工资,“他们总共少了2万多,我拿自己的钱给他们补齐了。”

小远说,除了贴钱付教师工资,自己暑期工作的花销也很大,“到各个点来回开车、住宿都是自己解决,有的桌椅、空调也是自己买。”

挽墨望江一教学点副校长:

全部老师都是今年高中毕业的

“我们在自己租的民房里上课,椅子是租的,黑板是自己去买的。”今年高中毕业的玲玲(化名)在安庆望江的教学点做副校长。“之前安排是去长岭镇当老师,后来被调到大桥镇教学点做副校长,说是管财务,后来基本什么都要管。我自己还招了2个老师,是我同学。”玲玲说,这个教学点是公司负责人自己管的,“他前后来了2次,第一次是看了一下我们租的房子,送了一些宣传单,第二次带来一些桌子,其他也没管我们了。”

玲玲说,今年安庆望江设了4个点,大桥镇教学点包括自己在内有5个老师。“招生期2个老师,其中包括一个执行校长,招生结束就走了,教学期是3个老师,都是今年高中毕就走了,教学期是3个老师,都是今年高中毕业的,我们年纪最大的是1999年的,最小的是2001年,分别教小学生语数英,还教一个初中生。”玲玲说,她们第一次接触招生教学,有些

手足无措。“教学内容没有统一的,也

没给我们做培训,随便我们怎么上。”玲玲说,排课都是老师自己定,“上午上课,下午就让学生写作业。下午上课,上午让学生写作业。”

此外,大桥镇教学点的老师们还自己“操办”起小饭桌。“中午有的孩子在这吃饭,交300元的伙食费,不交的就自己回家吃饭。我们自己中午做饭,也是慢慢学的。”玲玲说。

从6月15日开始招生到8月10日结课,玲玲说,目前拿到的工资与约定的不符。玲玲说,大桥镇教学点招了15个学生,总共收了9000多元学费,扣下房租、水电费之后,交给公司3000多元。“宣传单上承诺家长会送保险、书本,这些都没有,家长来反映,我就自己给学生买教材。”玲玲说,三个上课的老师总共拿到2100元,平均一个人拿了700元,“后期我们还自己贴了水电费、书本费。”

“之前说,招生期50元一天,教学期60元~80元一天,我就答应了。”玲玲说,她已通过当地警方寻求帮助。

百跃颍上半岗镇教学点负责人:

利润没分成,课时费也没见到

“老师都是暑假工的性质,课程结束就回家了。本来想锻炼一下,结果吃了亏。”小星(化名)是百跃教育阜阳颍上半岗镇教学点的负责人,今年五六月份,他在兼职QQ群里看到招聘信息,很快,通过网上聊天、视频面试,和百跃签了“校长聘用协议”。

“对方发送了合同文档,文档上盖着公司的印章,我们自己打印下来签字,再拍下来发给他们。”小星说。6月20日,他带“团队”开始招生。“招生、教学是我们自己负责,教学点的副校长、老师基本都是熟人介绍的,加上我有6个人。”小星说,月8日开始上课,8月10日结课。“(百跃)像我这样的执行校长有100多个,后来有些点没做成功,剩下40个左右(教学点)做起来了。”

“这个暑假招了80多个学生,小学、初中、高中都有,最少的一个班是3个人,最多的一个班有十几个人。”小星说,为了招更多学生,他们中午负责学生吃饭、休息,“房东联系了一家饭店,我们把收的伙食费交给饭店。”

小星说,他去教学点前,参加了培训,为期一天。“实际工作上(公司)没提供什么指导,除了打钱,基本不联系。教学没有培训,怎么排课、讲什么内容、怎么讲课都是我们自己决定,没有统一的教材,就宣传单是统一的。”

小星与“百跃教育暑期素质培训中心”签的校长聘用协议上标明,执行校长负责教学点各项事务,工资待遇有两种方案。方案一是底薪2000元加上所在教学点纯利润的8%,方案二是所在教学点纯利润的19%。

小星选择的是方案二。“执行校长原本说不用上课,但是老师不够,我也去上课,就不说利润的分成了,我现在连课时费都没见着。”小星说,即使按照教师的标准,至少也有3000多元的收入。

小星无奈称,结课后曾联系公司,却一直没有得到明确的解释。

【回应】

挽墨:教学点资质将根据要求整改

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安徽挽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彬彬。

面对巢湖柘皋家长的退费,张彬彬表示,“课时实际已经上完了,事情已经解决,家长表示理解。”他解释称,根据教学点的实际招生情况,公司进行了调整,由大班教学改为精品小班,“教学点应该是19个学生,4个老师带课,平均算一个老师带4~5个学生,是精品小班了。”他介绍,对精品小班,公司规定一天只上两个小时,实际上全天都在上课,上了十二天,已经远超出了计划的课时。

而对家长是否知晓课程调整,他没有明确回应,表示“家长可能是理解错了。”

8月17日下午6点左右,记者也联系了多名该教学点的家长,他们表示,暂时没接到有人联系费用的事情,也没听过“大班或者小班”这一说法。李同学出示了一份“安徽挽墨素质教育暑期辅导中心”的宣传报纸,显示课时结构是“1+4+N”,即“上午一节特色课加四节常规文化课,N是下午四节免费辅导课。”

针对办学资质问题,张彬彬回应,公司在合肥,但未在合肥开班教学,不需要办理办学许可证。而在乡镇教学点开班是否办证一事,他表示,每个地区要求不一样,如果有要求,会配合整改。同时,他对网上所述“挽墨有100多个教学点”的说法予以否认,“实际上只有40个,运营模式是机密,不便告知。”

百跃:各教学点都未取得办学资质

“我们今年在乡镇上做辅导班,公司亏损。尽管亏损,我们还是该发的都发了。”百跃教育主要成员小张不认可“克扣工资”的说法。

当记者问及招聘启事上写着,执行校长待遇5000元到15000元每期,科目老师是2500元到6000元每期时,小张解释称,是广告的性质,用来吸引眼球。“有的教学点收学费一万五,有5个老师,每个老师算的工资是5000元,这个合理吗?”小张说,之前安排近百个教学点,后来因亏损撤点,今年的教学点有三四十个,分布在省内安庆、铜陵等地。

对于办学资质的质疑,小张回应称,目前百跃各个教学点都未取得办学资质。“我们之前确实不知道,目前还没申报,但教学点会陆续申报办学资质。”小张说,团队的管理者都是刚刚毕业的,还有一部分没有毕业。“这么多的点,我们不可能完全去找有教师资格证或者有授课经验的。我们只要大学生有一定学历、上课基础,就可以去教课,没有统一尺度。”

“我们自以为读了大学,文化层次比较高,其实还是法盲,社会经验很浅薄,管理能力存在一些缺陷。”小张坦言,团队固定员工约11人,教学点以兼职学生为主,“暑期补习也是我们的尝试,会逐步改善。”

小张说,面对有教学点人员提出的异议,公司会配合相关劳动仲裁部门、司法部门的工作。未来将对政策法规进一步了解,完善公司规章制度,尽量减少兼职人员的使用。

记者多次尝试通过反映者提供的联系方式,与拾得负责人取得联系,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对方暂未接听电话。

新闻推荐

村支书牟私利贪污土地补偿

颍上讯(李斌)最近,颍上县人民法院以被告人汪某犯贪污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以被告人程某犯贪污罪,判...

颍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颍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辅导班仨“老师”都是高中刚毕业 挽墨教育在望江县大桥镇教学点的“老师”称,教学内容没有统一,随便他们怎么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