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颍上 > 正文

颍上供电公司: 架设电灌线路助力农业发展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8-23 11:23   https://www.yybnet.net/

8月10日,在安徽省颍上县鲁口镇李窝村施工现场,国网颍上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奋战在施工一线,为该贫困村架设一条灌溉用电线路。

今夏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干旱少雨,致使李窝村73户贫困户种植的200亩苗木干在田里。由于没有电灌线路和供电设备,李窝村农田灌溉一直以来都是个老大难问题。

颍上县鲁口镇李窝村党支部书记李庆球介绍说:“今夏长期高温,雨水不够,贫困户都用柴油机抗旱保苗,每天柴油机用好了还要拉回去,燃油费也不少,还担心一些上了年纪的贫困户操作不好,存在安全问题,又费钱又费力。用电灌溉、排水省时、省力、省成本,这个项目落实以后,给我们李窝村解决了多年不能解决大问题,方便了灌溉浇水,长期下来也节约了一大笔成本。 ”

在收到李窝村农业生产用电的申请后,颍上供电公司主动介入,开通绿色通道,对农业生产用电实施特事特办,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提前完成各项查勘、协调工作。该项目开工后,颍上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利用两天时间架设完成电灌线路1400米,为该村农业灌溉送去了及时雨,对于今后该村农民群众抗旱灌溉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李灿)

新闻推荐

颍上司法走进“直播间”

7月3日,颍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祖彬带领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宋孝永、公证处副主任张屹峰走进该县广播电视台“政风行...

颍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颍上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颍上供电公司: 架设电灌线路助力农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