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颍上 > 正文

席荣:安徽水运建设的螺丝钉

来源:瑶海报 2019-09-09 08:05   https://www.yybnet.net/

席荣,“安徽交通集团企业后备领导人员(2012)”、“瑶海区第四届政协常委”、“合肥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瑶海区第三批拔尖人才”。

2003年,席荣在河海大学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毕业后,来到了位于合肥的安徽省交通勘察设计院,当时她是懵懂的。也正是这一年,安徽省从“千里淮河第一大港”蚌埠新港、“沙颍河复航节点”颍上船闸等项目开始加大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当她投身到紧张的设计工作当中去,看着工程的建成投产,伴随着安徽优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大力发展绿色交通的步伐,她也从青涩走向专业,16年来主持或参加了近百余项重大水运工程的设计和咨询项目。

亲历合肥港二次腾飞。南淝河是合肥的母亲河,沿线的合肥港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老港,但直到2000年,作为安徽省会城市却没有集装箱码头,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外贸产业的发展。省会城市首个集装箱码头的设想跃然纸上。席荣作为主要设计人员参与其中,随后经过多轮科学论证,确定港址规模,并引入现代港口物流园理念。如今合肥国际集装箱码头是集装卸、仓储、运输、物流、加工和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全国最大的内河综合性物流港口,去年集装箱量达30万TEU,实现了合肥通江达海的梦想,为合肥成为江淮航运中心奠定了基础,而该项目也是安徽省唯一获得交通运输部优秀设计一等奖殊荣的码头工程。

工匠精神即使命。10多年来,席荣一直在生产一线从事水运工程设计工作,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安徽省交通科技进步成果奖1项,省、部级优秀工程设计和咨询奖8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多篇论文在全国工程与建设类核心期刊上登载。

随着国家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席荣作为设计人员,一直积极考虑如何将这些理念融入具体工作中。在码头设计过程中,注重环保设施的设计,努力做到不漏一滴污水、不撒一粒扬尘;在船闸设计中,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落实以人为本,追求船闸工程与原有生态的完美结合。

沧海桑田,时代巨变,作为安徽水运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匠心挥洒,只为铸水运精品,做推动安徽由水运大省向水运强省蜕变的螺丝钉,做绿色交通践行人。

新闻推荐

阜阳市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目标,以改革和创新发展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提升园区亩均税收、投资强度为导向,进一步创新发

截至目前,阜阳市拥有10家省级开发区。2018年,阜阳市开发区实现经营(销售)收入3785.9亿元,同比增长21.6%;规上工业增加值497.8亿...

颍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颍上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席荣:安徽水运建设的螺丝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