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颍上 > 正文

安徽省今起迎来持续性高温天气 最高可超39℃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8-1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随着台风“米克拉”的减弱、停编,对安徽省的影响逐渐散去。从今日开始,安徽省将迎来持续性高温天气。

受台风“米克拉”影响,8月11日沿淮淮北西部和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沿淮西部和沿江部分地区有86个站大雨以上,其中2个站暴雨,颍上王岗51.7毫米,芜湖六洲排灌站51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芜湖六洲排灌站50.3毫米。有370个乡镇阵风超过6级,28个乡镇超过8级,5个乡镇超过9级,最大霍山贝斯特25.9米/秒(10级)。

“米克拉”11日下午14时在福建省连城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17时对其停止编号。对安徽省的影响也已在昨日逐渐结束。

据预计受副高外围影响,沿淮淮北和淮河以南西部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7~8级的阵风;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今天至旬末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并将出现35~38℃的持续性高温天气,局部可达39℃以上。

大别山区仍需防范局地地质灾害,未来三天午后多雷阵雨天气,关注局地的雷电和大风等对流性天气。

附:8月中旬全省具体天气预报

13~14日:淮北地区多云,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晴天到多云,大别山区局部午后有短时雷阵雨。

15~20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新闻推荐

“三箭齐发”擎起高质量发展新航标

(上接一版)目前,淮河能源已先后控股、均股、参股电厂25座,电力产业权益规模突破1500万千瓦。清洁能源,绿色发展笃定前行道路近...

颍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颍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今起迎来持续性高温天气 最高可超39℃)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