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颍上 > 正文

六旬老人凌晨四点来合肥捐出半月工资 爱心汇聚 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8-31 00:31   https://www.yybnet.net/

因疫情原因,今年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青基会联合市场星报社共同发起的安徽希望工程2020“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比往年稍迟一些,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却并未减少。记者从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获悉,目前捐款正在火热进行。一笔笔善款,一颗颗爱心,传递着人间真情大爱。上至80多岁的老人,下至几岁的孩童都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助力寒门学子畅通大学入学之路。

不希望这些孩子上不了学

8月25日,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迎来一位六旬老人,穿着某快餐店的工作服,一把捐出了自己半个月工资1000元。

记者了解到,原来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人家住蚌埠,凌晨四点从蚌埠坐火车独自来合肥,因为不会用智能手机,不能定位不能导航,对合肥又不熟悉,只能带着去年捐款时工作人员用来装捐赠证书的信封上的地址,一路问路“摸”到了这间办公室。

老人60岁了,在快餐店工作,月收入2000元,省吃俭用,攒下点积蓄。得知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启动后,每年夏天都会来合肥捐款。“我读书的时候成绩还可以,但是后来因为身体疾病,不得已辍学了,上学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所以我不希望这些孩子还有跟我一样上不了学的情况,希望他们都能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老人说。

女儿替已故母亲继续捐款了却心愿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张应芳老人就是以自己的大爱永远的活在我们心中。”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提起张应芳老人和其女儿,不由得竖起大拇指。

原来,张应芳老人生前每年都会支持爱心圆梦大学,慷慨解囊帮助困难大学生。遗憾的是,今年老人家不幸逝世。“又到一年爱心圆梦大学季,老人家的女儿在给老人整理遗物时,看到老人家积攒多年的资助证书,为其动容,觉得这是老人家生前未了的心愿吧,就决定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今年其女儿就以老人家的名义继续捐了款。”

才下抗疫防汛一线又投身善款募捐

除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不少曾经受助的学生也在以自己的方式回馈着社会。李成是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的一名志愿者,现就读于安徽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因品学兼优,李成曾受到省青基会的资助。“我觉得要用更多的行动来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李成家住颍上县六十铺镇,今年年初,主动担任村里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为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7月份,阜阳汛情严重,恰逢暑假,李成又担任汛情志愿者,每天查看水情及农作物受灾情况,向留守儿童宣传防汛知识,给留守儿童补课。“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启动以来,我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一个月,今年是我第二年在这当志愿者了,明年应该还会来。”李成告诉记者,去年暑假学校可以留宿,今年因疫情原因暑假期间学生一律不得留宿,自己就租了一间房子,每天骑电动车往返,“也不觉得辛苦,有这个证书我觉得就是对我的认可,挺有意义的,感觉值了。”李成指着安徽省希望工程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证书说道。

小小的爱心,可能就会成就一个人的“大”梦,“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正在火热募捐,如果您也想献出自己的爱心,可前往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捐款,或拨打捐赠热线:0551-62815824,62650616。

新闻推荐

蚌埠航区全面禁航措施解除 重点航段及水域实施禁航或限航

本报讯(记者李景实习生杨雨昕)目前,淮河流域汛情有所缓解,辖区航道通航条件有所改善,部分航区满足通航条件,但...

颍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颍上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旬老人凌晨四点来合肥捐出半月工资 爱心汇聚 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