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颍上 > 正文

严防疫情输入南宁 发现线索及时举报 南宁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若近期从天津等地回邕须立即登记报备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21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叶祯

昨日下午4时,南宁市疾控中心发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外地来(返)邕人员管理的技术指导意见(十),严防天津、上海、安徽等地区疫情输入南宁市,并对广大市民提出建议,及公布线索报告电话。

从中高风险地区到邕立即报备

目前,国内有1个高风险地区(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4个中风险地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和安徽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

市疾控中心提醒,请市民继续关注天津市、上海市及安徽省阜阳市风险地区发布的疫情信息和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市民如有从以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邕,或与以上中高风险地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须立即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屯)登记报备,如实报告出发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措施。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疾控专家建议,严格落实南宁市中高风险地区来邕返邕人员管理规定: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邕返邕人员,需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绿码,抵邕前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报备,抵邕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按风险等级接受健康管理。

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天津等地

请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天津市、上海市及安徽省阜阳市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邕后,要按照南宁市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守南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勤洗手、常通风;与人交往要保持距离,避免或减少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在人员密集场所如商场、超市、医院、餐馆、车站等地要戴口罩、配合扫健康码、测量体温。

疾控专家提醒,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好卫生消毒等措施,相关从业人员加强健康监测意识,工作时佩戴口罩手套等必要防护装备,积极配合开展定期核酸检测;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做好自我防护并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或劝导就医。就诊时主动告诉医生自己近期的活动情况及接触史。

广大群众发现可疑请积极举报

需要集中隔离观察、社区健康管理以及健康监测的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防范措施,隔离期间不能与他人接触,严禁外出。希望广大群众共同监督,对违反规定的人员积极举报。

请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传谣,对掌握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来(返)邕人员线索的,及时向疾控部门反映情况,疾控部门将对线索提供人相关信息进行严格保密,线索报告电话:0771-2430765。

新闻推荐

阜阳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安耀武)颍上一例上海关联确诊病例出现后,阜阳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头等大事...

颍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颍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防疫情输入南宁 发现线索及时举报 南宁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若近期从天津等地回邕须立即登记报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