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迭部新闻 > 正文

甘南州通报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6-11 04: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吕宝林)记者从省纪委获悉,甘南州纪委日前通报了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迭部县旺藏乡水泊沟村党支部原书记杨桑杰交、村委会原主任西拉次力挪用公款问题。2014年,杨桑杰交先后2次将其管理的征地补偿款共计6万元挪给西拉次力使用。杨桑杰交、西拉次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人已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临潭县长川乡汪槐村党支部书记杨峰、一社党员杨忠诚违规收费问题。2014年惠农贷款中,杨峰与杨忠诚违规向11户群众每户收取现金1000元,共计11000元。杨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杨忠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资金已退还群众。

玛曲县欧拉秀玛乡财政所所长韩忠奎滞留惠农专项资金问题。韩忠奎对财政所惠农资金发放疏于及时跟进,账务管理混乱,致使大额资金滞留。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共滞留惠农资金2762522.03元。韩忠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夏河县拉卜楞镇九甲村党支部书记兼扶贫互助社理事会会长贡保南杰、会计王举才违规发放扶贫互助社贷款等问题。贡保南杰在扶贫互助社贷款发放过程中,违规操作、优亲厚友,借用他人名义,虚报冒领贷款为自己所用,超比例领取管理人员报酬4355.2元,造成九甲扶贫互助社连续3年因运行成本过高而导致资金滚动缓慢,侵害了群众利益。贡保南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举才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规资金已追缴。

舟曲县巴藏乡干部苏佛保在脱贫工作中不负责任问题。2016年12月,苏佛保未按要求及时修改贫困户收入信息,导致前北山村各皂组9户预脱贫户未按期脱贫。苏佛保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舟曲县南峪乡旧寨村党支部原书记刘双录违规发放民政救助金问题。刘双录在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分别用本人和其妻子、儿媳名义开设“一折统”账号,2015年7月,分2次违规将民政救助金分配到以上账号中,共计3432元。刘双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资金已追缴。

卓尼县喀尔钦乡拉力沟村党支部书记李日占冒名贷款问题。李日占利用职务之便,以拉力沟村民苗某某名义冒名贷款2万元,用于个人经营的旅游景点建设。李日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闻推荐

“我走你的长征路”在腊子口直播

由中国文明网联合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文明网举行的“我走你的长征路”于9月12日上午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腊子口直播,承担本次直播的是兰州文明网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我走你的长征路”是中国文...

迭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迭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俄界,历史的选择2016-08-1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甘南州通报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