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迭部新闻 > 正文

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环境资源案件实行集中管辖

来源:兰州日报 2017-09-20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加快推进四川省司法改革进程,9月18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环境资源案件跨区域集中管辖实施意见(试行)》及《全省林区法院案件管辖实施意见(试行)》,就四川省环境资源案件跨区域集中管辖问题、甘肃林区法院案件管辖问题进行了明确。

《环境资源案件跨区域集中管辖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全省环境资源案件要实行集中管辖。各市州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甘肃矿区人民法院、省高院在受理一审涉环境资源类案件时,严格依照法律、司法解释有关级别管辖、集中管辖的规定及省高院涉及案件管辖的相关规定。各市州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就环境资源案件管辖权产生争议,应当先行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报请甘肃矿区人民法院指定管辖。当事人提起涉环境资源类案件诉讼,没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应当做好释明工作,告知其向有管辖权的集中管辖法院起诉。当事人坚持起诉的,为方便群众诉讼,没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应当接受当事人的起诉材料,并在3日内移交有管辖权的集中管辖法院。

《全省林区法院案件管辖实施意见(试行)》对各林区法院调整后的案件管辖范围进行规范。在现管辖范围基础上,午岭林区法院增管太统崆峒山保护区管理局、白龙江林区法院增管原文县、迭部林区基层法院和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洮河林区法院增管洮河林区的太子山、莲花山、尕海则岔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辖区内的各类案件。小陇山林区法院管辖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小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辖区内的各类案件。祁连山林区法院管辖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连古城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敦煌西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安南坝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盐池湾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辖区内的各类案件。

发布会还特别提到,鉴于案件管辖范围调整后,白龙江林区法院管辖白龙江流域内的各类案件,洮河林区法院管辖洮河流域内的各类案件的实际,由白龙江林区法院在文县和迭部县各设一个林业人民法庭;全省林区基层法院办理的一审案件,二审由甘肃省林区中级法院管辖;全省林区基层法院、甘肃省林区中级法院在受理本辖区内一审各类案件时,严格依照法律、司法解释有关级别管辖、集中管辖的规定。□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烁

新闻推荐

全省新建空气自动监测网将试运行 将为全省空气质量预警预报提供支撑;86个县市区都将参与考核评价

西部商报讯(记者徐静雯)3月8日,记者从甘肃省环保厅获悉,3月7日上午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兰召开。据通报,今年前两个月全省PM10浓度值出现反弹,为尽快扭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被动局面、确保...

迭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迭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神奇成谜的骨麻海2017-07-17 05:19
猜你喜欢:
森警“跑酷”够酷2017-03-31 06:07
评论:(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环境资源案件实行集中管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