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迭部新闻 > 正文

长假出游 他们遇到的最美风景 是人民警察

来源:西部商报 2017-10-09 12:26   https://www.yybnet.net/

获得救助的两名外国友人 金奉乾 供图

民警帮助找回走失的小孩 金奉乾 供图

编者按:双节假期,有人乐享天伦,有人纵情山水,有人漂洋过海,而他们,作为全国警察的一员坚守在一线,只为群众平安出行、万家团圆。下面这些发生在双节期间的点点滴滴,真实记录了他们的一举一动,尽管未能与家人团聚,但他们也有了别样的收获,那就是群众满满的赞许。

兰州市民丢行李 陇南民警帮找回

(记者 都一鸣) 10月5日,兰州市民朱先生和爱人抱着7个月大的宝贝开启长假旅途。

朱先生到达陇南后,打算去武都万象洞游览。不过他们在乘坐出租车到达万象洞后,不慎将行李箱丢在出租车上,由于当时没有记下出租车的车号以及公司,他们一下陷入惶恐中。

行李丢了,旅途还怎么继续。焦急的朱先生向附近执勤交警求助。朱先生说,接到他的求助后,那名交警一直安慰他们,另一名交警则带他去派出所调监控。可惜派出所并没有调出有价值的视频信息。于是交警又带他去交警指挥中心查阅,还有一名交警通过联系运管局多方确认,最终联系到出租车。出租车司机得知后立即将他丢失的行李箱送到交警队。

朱先生说,景区的民警看到他们家的孩子还小,专门腾出执勤的房子让他爱人给孩子哺乳,还送来饼干水果等零食。在他们去万象洞游玩时,考虑到他们的宝贝小,交警又安排车辆送他们到山门口。这些都让他们内心充满感动。所以他希望找到这些好心人,真诚地说声谢谢!

俩外国男子旅途遇困 兰州民警解决难题

(记者 都一鸣 通讯员 陶姝君) 国庆长假期间,两名外国男子旅行途经兰州市时遭遇困境,正在街面执勤的民警了解情况后帮助解决了难题,获得外国友人点赞。

10月5日下午3时许,西固公安分局巡逻防控大队摩托车巡逻组队员张国鑫、樊学峰、贡保加在巡逻至西固西部市场时,见到路边两名外国男子神情焦急。见此情景,巡逻组队员立即停下车辆上前了解情况。当听到对方使用英语时,巡防队员樊学峰当即用英语与对方进行简单的交流,得知两名外国人旅行途经兰州市,准备去兰州中川机场乘机,但不知道如何前去,故而十分着急。樊学峰询问两人打算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前去,两人称由于时间紧张,想乘坐出租车前去。巡防队员连忙挡停一辆出租车,在帮助两人上车后,巡防队员又记下了出租车司机电话号码和车牌号,并叮嘱出租车司机一定将两人安全送往中川机场。两名外国人在乘坐出租车后伸出大拇指,连连称赞:“中国警察真棒!”

俄罗斯游客穷游上高速 西和民警送到武都

(首席记者 金奉乾) 10月4日晚8时许,正值中秋佳节万家灯火团圆时,在十天高速西和北收费站口有两个外国友人欲步行上高速,为安全起见,两人被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当即拦下。

陇南市西和县公安局西峪派出所值班民警知情后迅速出警,随即和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将二人带到派出所休息并作询问。经了解,该二人来自俄罗斯,俩人在九月下旬从兰州就开始了“穷游”,辗转间就来到了西和,打算徒步上高速去武都。

在了解清楚原委后,西峪派出所所长唐雄向值班领导进行汇报,又积极联系县出入境管理大队队长,经对二人的护照及时查验,此二人所持旅游证签证、出入境签证均在有效期内。同时西峪派出所民警还为两名国际友人免费安排好住宿,次日将其二人安全送到目的地。

孩子走丢家长着急

成县特巡警全城寻人

(首席记者 金奉乾) 10月6日下午,正在县城十字街巡逻的陇南成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看见一位女士气喘吁吁地向他们跑来,表情十分焦急,经特巡警队员询问得知,原来这位张女士带孩子在文化广场新华书店买书时,发现身边5岁的儿子突然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成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一边安抚张女士的情绪,一边让她把孩子近期照片发到自己的手机上,并通过内部群转发到了各巡逻组,请求协助寻找。各巡逻组迅速分头行动,在文化广场附近各个门店、各条巷子开展地毯式走访寻找。大约1小时后,一组队员正在张女士家附近寻找时,发现一家商店里看电视的小孩很像张女士走失的儿子,经过登记后,特巡警队员将孩子安全地交给张女士夫妇。

弟弟失散11年

甘南州民警助团圆

(首席记者 金奉乾) 10月4日,甘南州迭部县洛大乡尖藏村村民王六一为甘南州公安局送来一面“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感谢民警帮他们找回失散11年之久的弟弟。

甘南州警方在工作中接到反映,合作市佐盖多玛乡当江大队长期有一名外来人员放牧,身份存在重大嫌疑。获此信息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工作。经过询问当事人和调查走访周边群众,发现当时人精神不太正常,只能简单说出自己名叫“知华”,系迭部县洛大乡人,家里有三个哥哥。民警及时将收集到的信息发往迭部县局洛大派出所予以协助调查,经过调查核实,当事人系迭部县洛大乡尖藏行政村村民王六一的弟弟王杨一代,曾在2006年走失,至今未回。10月3日,王六一前来合作市,经民警核实后将王杨一代领回家中。

新闻推荐

多儿沟里风光好 迭部县多儿乡洋布村发展特色产业见闻

本报记者赵梅位于大山深处的迭部县多儿乡洋布村,因村头历史悠久的水磨群而闻名。多儿沟地处岷山山区,与九寨沟仅一山之隔。近日,记者进入多儿沟,沟两侧森林茂密,危峰兀立,怪石嶙峋,路边还不时能见到几日...

迭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迭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森警“跑酷”够酷2017-03-31 06:07
评论:(长假出游 他们遇到的最美风景 是人民警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