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迭部新闻 > 正文

做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 访州政协委员杨俊生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1-10 12: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马淑芳

“我是来自医疗卫生界的委员,能参加政协甘南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感到非常荣幸,这两天聆听了州委俞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的工作报告,我深受启发和教育”。在政协甘南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期间,来自迭部县的杨俊生委员接受了记者专访。

杨俊生告诉记者,这次会议他准备了两个提案:一是关于加强我州医疗卫生人才建设的提案。我州医疗卫生人才短缺,就迭部县而言,全县现有各级各类医疗服务机构85个,在岗卫生技术专业人才468人,每千人仅有卫生专业人员5.63人,且医务人员学历总体偏低,大专及以下学历占总数的90.6%,初级职称和无职称人员总数占80.7%,既懂专业又会管理的人才非常紧缺。为此,我建议州上能采取得力措施,加快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第二个提案是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医疗事业的投入,包括医疗设备和医疗资金的投入,不断促进医疗事业的健康发展。

杨俊生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全民健康的基础工作,希望州上能在疾控工作方面加大投入力度。目前,我州高血压、糖尿病发病率不断提高,慢性病严重威胁着全州干部群众的身体健康。现在新农合已办理慢性病证,开展了慢性病的常规治疗,但城镇居民和干部职工的慢性病证到现在没有落实,希望能加强慢病防治工作,及时办理居民和干部职工的慢性病证,使干部职工能够享受慢性病的治疗。

新闻推荐

心灵圣境市文化馆“扎尕那”写生作品展22日开展

本报讯【记者洪波】据悉,由天水市文化馆、天水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心灵圣境——丁酉年天水市文化馆美术专业人员‘扎尕那\’写生作品展”将于12月22日至12月26日在该馆展厅展出。届时,75幅反映...

迭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迭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 访州政协委员杨俊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