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迭部新闻 > 正文

迭部抓实党员档案核查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7-31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迭部讯近期,迭部县精心组织、专题部署,对全县党员档案进行了一次全面核查。

核查前期做到“三个讲清”。讲清核查责任。对梳理排查整改工作不重视、问题没有排查出来或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讲清核查方法。对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各支部逐人逐项核查党员档案,并建立工作台账。讲清整改步骤。党员档案遗失的,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有关规定,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提供入党、转正等相关佐证材料,本人提出申请的予以补办,不规范的及时纠错,资料不完善的及时补齐。

核查过程做到“三个到位”。部署到位。核查人员根据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内的党员信息,对转入转出党员进行梳理汇总,核实党员人数,建立问题台账。力量到位。各党支部至少确定了1名党员档案核查员,按照权限负责本支部党员档案核查工作,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等人事档案管理部门负责全县在职党员干部档案核查工作。督查到位。重点对各党(工)委发展党员程序是否规范、组织关系转接是否及时、档案资料是否齐全、问题整改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了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传压力、交办法,促进整改落实。

核查内容做到“三个覆盖”。基本信息覆盖。核查党员档案严格按照发展党员规范程序,做到“五个时间点”必看,“五个信息点”必核。基础资料覆盖。主要核查入党申请书、个人自传、转正申请书、入党志愿书、政审材料等发展党员档案材料是否保存完整,时间节点是否符合逻辑、发展程序是否严谨规范。党员全数覆盖。全县累计核查党员档案5146份,查出档案缺失党员1852人,申请补档1852人。

后续整改做到“三个规范”。规范管理权限。农牧村、社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发展的党员档案,分别由审批发展其入党的党(工)委负责管理;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党员档案,转正后移交组织、人社等档案管理部门,存入人事档案;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党员由人社局管理;未安置的退伍军人的党员档案由接受其组织关系的党组织所在党(工)委管理。规范移交手续。有人事档案党员在转移正式组织关系或工作变动后,党员档案与人事档案一并移交,无人事档案的党员跨地区转移正式组织关系,档案资料齐全的予以接转;对接收党组织关系时没有党员档案的,在岗职工的党籍档案与人事档案一并接转,其他党员档案与组织关系介绍信一并转交。规范补办程序。由本人提出补档申请,报县委组织部审批。县委组织部核实身份后,出具确认党员身份批复,审核后备注意见,交党(工)委将补充完成的材料连同有关请示、批复及证明材料按档案管理权限送交存档。

(郭润家)

新闻推荐

一份珍贵的红军会议记录

1984年4月,在中共甘南州委秘书处档案室发现一本从迭部县收集来的、记载有中共川陕省委常委会和红四方面军在川西的有关会...

迭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迭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移步换景三千里2018-06-21 07:08
猜你喜欢:
移步换景三千里2018-06-22 02:09
评论:(迭部抓实党员档案核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