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迭部新闻 > 正文

千里游陇南 相看两不厌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8-08 04:59   https://www.yybnet.net/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而旅行也是一场修行。 8月7日,“青青之岛 悠悠陇南”大型文旅专列活动来到夏河,800多名青岛游客参观了被誉为 “世界藏学府”的拉卜楞寺。 “将来有机会,我们还要来逛陇南。 ”怀揣着深深的眷恋,当天下午青岛游客踏上了返青路程。

我见青山多妩媚

“这趟陇南行,让我们有了非常多的收获,这里有山有水,还有淳朴的民风,一路走下来,每天的心情都像这里的蓝天白云一样澄净快乐。”今年68岁的市民阎照当了40多年教师,这次他看到青陇专列的消息后,就拉着同学孙举政一起出行。

阎照告诉记者,他们游览了官鹅沟、瞻仰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腊子口革命纪念馆,还走进迭部当地特色村寨沟满寨,感受在政府扶持下的藏族村落的新变化,做客藏族同胞的家中,了解藏区民居的特色、建筑艺术及藏族同胞的生活方式。“我们还逛了花湖风景区,这里是中国最美的湿地保护区,游览当天天空中还出现了一道彩虹,这让我们十分惊喜。 ”

“看到了这么美的景色,陇南的每一处景点都是有故事的,每一处景点都值得细细游玩。 ”阎照说。

“今天就要返回青岛,但是这次陇南行给我们全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要给首趟青陇专列打98分。”青岛游客高化南说,他们一家七口一起出行,陇南当地接待、景点安排、餐饮住宿都很细心周到,再加上非常优美的自然人文景观,让他们玩得很过瘾,“下一次,我们想着来自由行,在陇南住上一阵子,既能避暑,还能体验红色文化、先秦文化等。 ”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在陇南游玩途中,各种文明出行的标语随处可见,文明就是最美的风景。“我们团专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就是要求大家时刻注意文明出行,把青岛人的文明素质带到陇南,不给陇南人民添麻烦。”青陇专列20号旅游团临时党支部书记沙广赋说,他们几乎每天都要开会总结,表彰好人好事,提出要改正的小细节。

“这次陇南之行,当地给我们提供了贴心服务,我们应该把青岛人的良好风貌充分展示出来,不乱扔垃圾,不浪费粮食,遵守交通规则,尊重当地居民习俗。”沙广赋说。800多名青岛游客在被陇南的大美风景所陶醉之时,也不忘自己所背负的城市文明形象,大家都自带垃圾袋。

文明出行,带着一片城市协作的深情厚谊;时尚出行,带着一种放飞自我展示风采的自信;欢乐出行,带着一种激情与澎湃与蓝天白云呼应;幸福出行,带着一种厚实豁达的人生阅历,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新闻推荐

迭部信用社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本报迭部讯近日,迭部县信用联社开展了今年第三次深入旺藏镇曹世坝行政村帕尕自然村逐户结对帮扶工作。根据“两不...

迭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迭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千里游陇南 相看两不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