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迭部新闻 > 正文

500名贫困学生收到10万元爱心物资 暖冬行动走进甘南迭部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1-21 02:49   https://www.yybnet.net/

“谢谢各位哥哥姐姐,这件棉衣真暖和,我特别喜欢,我爸爸妈妈回来过年看见我的新衣服一定很高兴!”。“我明年上学的生活费也有啦,我太高兴了!”迭部县的留守儿童高兴地说。近日,本报“暖冬行动”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兰州市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联合爱心企业为迭部县藏文小学、拉路小学的同学们送去新棉衣、手套、皮鞋、毛绒玩具等价值近十万元暖冬物资。

1

爱心之旅走进甘南高原

甘南藏族自治州属于高海拔地区,一到冬季严寒难耐,每年都是“暖冬行动”的重点关注地区。“一件棉衣、一双手套,对于贫困山区的孩子来说,就是他们冬日的暖阳。”

兰州一方公益慈善协会的负责人高平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缘起于一次出差。“去年4月,我因为工作业务来到合作出差,了解到在甘南有很多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面临着辍学,这让我十分痛心。”为了帮助他们改变困境,高平和他的团队从去年就着手准备此次活动。

“在我们筹备物资过程中,许多爱心企业和好心人都慷慨解囊。”去年年底,兰州一方公益慈善协会联系到兰州慈善总会,为50名贫困学生申请2018北京“陈依琳奖学金”的名额。暖冬行动的消息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多方响应,一方公益慈善中心志愿者李爱霞专门从自家服装店里捐赠了138套新衣;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为孩子们带来了50个毛绒玩具,兰州好人郑海斌联系爱心企业,捐赠了150双新手套、87双新皮鞋;民间剪纸艺术大师杨荣祖、书法家段孝贤纷纷参与其中,捐赠了数十幅书法、剪纸作品物资总计价值近10万元。

2

500名贫困学子获赠10万元爱心物资

经过长途跋涉,志愿者们带着沉甸甸的爱心物资如期而至。为了欢迎志愿者叔叔阿姨,孩子们为他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

活动当天,捐赠仪式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藏文小学举行。迭部县藏文小学是一所六年制县直寄宿制民族小学,学生来源于全县11个乡(镇)的农牧村,现有在校学生949人,拉路小学现有学生50名。按照事先确定的贫困学生名单,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发放了奖学金和爱心物资,共有50名贫困学子获得了1万元奖学金,450个贫困学生家庭获得了爱心物资。

“哇,新衣服好厚好漂亮!”“你看,这个玩偶小狗真可爱。”拿到礼物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拆开袋子翻看,欢呼雀跃的讨论起来。

今年三年级的仁青拿到了200元奖学金,他家中一共五口人,三个孩子的生活费、学费都靠着父母种田的收入,实在入不敷出。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是他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数学、语文都考了93分,藏文更是考了100分。他说这笔奖学金是对他最大的鼓励,“谢谢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有了这笔奖学金,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

“希望这些礼物能让藏区的孩子们感受到满满的爱意。”正如兰州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志愿者方丹所言,一份爱心能点燃起无数童真的心灵。

3

本报“暖冬行动”第一阶段火热启动

即日起,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第一阶段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城市流浪动物保护目前只接受企业捐助。

本报将联系爱心企业和社会志愿者团队,实地走访省内偏远贫困山区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套装”。同时,本届“暖冬行动”也将作为2018年度“寻找甘肃最美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的预热准备,从中发掘温暖人心的公益故事和令人肃然起敬的公益人物,奏响大爱温暖寒冬,让公益为城市、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捐赠电话:4286666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任泽昕

新闻推荐

甘青川三省四州政协委员考察迭部县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

本报迭部讯(记者加次力)10月17日,甘南州政协主席徐强,阿坝州政协主席尼玛木,果洛州政协主席雪怡,阿坝州政协常务副...

迭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迭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00名贫困学生收到10万元爱心物资 暖冬行动走进甘南迭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