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迭部新闻 > 正文

民族歌舞《香巴拉之约》在兰上演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1-30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如意甘肃歌盛世,九色甘南舞翩跹。1月24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南州委、州政府承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甘南州民族歌舞《香巴拉之约》,在省政府礼堂上演。

当晚的省政府礼堂灯火辉煌,座无虚席。三条演出主题横幅在灯光的映衬下格外醒目,礼堂门口、前厅摆放了设计精美的演出海报和文化宣传展板,藏族姑娘身着节日的盛装,为现场观众献上洁白的哈达和吉祥的祝福,剧场内外呈现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演出开始前播放全省和甘南的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让观众充分领略如意甘肃和九色甘南的大美风情。

主题为“九色甘南,魅力藏乡”的民族歌舞《香巴拉之约》,通过民族舞蹈、原生态民歌、器乐等形式展示了甘南独具魅力的文化艺术。演出在稳健洒脱的男女群舞《莎木踏春》中拉开了帷幕。男声独唱《肖央》,带领人们翻越崇山峻岭,置身于辽阔的草原。女子群舞《群鹤之爱》,再现了高原之鹤——“黑颈鹤”与人类和谐共处的美好情景。男声独唱《扶贫路上》用通俗的曲调唱出了老百姓眼中“扶贫干部”的形象,表达了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决心。女子群舞《洛大姑娘》,讲述着“山城小江南”迭部的藏族儿女能歌善舞,用朴实的舞步演绎着对家乡的热爱。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观众带进了歌舞的海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演出在四重唱《好山好水好甘南》中落下帷幕。

新闻推荐

甘南,捂在心口的家乡

□远归打马走过高原仰望高原更高的地方雪山庄严无尽苍穹星光闪耀摘下星辰撒在高原尕海湖,达尔宗湖,迭部骨麻湖……就...

迭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迭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族歌舞《香巴拉之约》在兰上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