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迭部新闻 > 正文

尼傲村 这个春节真热闹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2-1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约记者徐锦涛

通讯员赵晓丽

晨起,炊烟升起,白塔肃立,塔下的老阿妈摇动转经筒;傍晚,村民们聚集在村头的长凳上,与邻里乡亲拉家常……在迭部县尼傲乡尼傲村,每一天都如此宁静祥和。今年正逢藏历新年和春节重合,村民自编自演的乡村“春晚”、精彩激烈的篮球和拔河比赛,更是为这个幸福文明村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带着对亲人深切的思念,踏着急促的脚步,游子们回村过年来了!这是红红火火的年,更是其乐融融的年……”农历大年初三,伴着开场舞《洗衣歌》,主持人上场给乡亲们送上了祝福,尼傲村“春晚”正式拉开帷幕。

随着震耳的礼炮在高空响起,尼傲村文化广场顿时沸腾了。舞蹈《幸福的格桑花》,独唱《故乡》《索洛洛》等节目轮番上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既有反映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的,也有讴歌美丽乡村的……没有明星大腕、没有专业艺术家,有的只是乡亲们对美丽家乡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憧憬,现场欢声笑语,热情洋溢。

据尼傲村“春晚”导演、村委会干部九玛草介绍,尼傲村春晚已经连续办了三届。今年藏历新年和春节恰在同一天,为了筹备好这次春晚,村委会提前成立了节目组委会,从2019年元旦后开始商量活动具体事宜:招募志愿者、征集文艺节目、购买所需物品、定制纪念品、制作幕布背景等。“大家用心策划、力求完美,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每一位尼傲人都能感受到浓浓的乡情。”他说。

近年来,在甘南州和迭部县各级干部的帮扶下,尼傲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引领全村乡亲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养殖业、林果业,村民勤奋实干的精气神十足,村容村貌焕然一新,2015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

为了进一步助推乡亲们振兴乡村的干劲,今年春节期间除了乡村“春晚”之外,村委会还组织了男子篮球、女子拔河比赛。尼傲村男子篮球赛从农历大年初一就开始了,比赛除了本村的三支球队外,还邀请了邻村的球队;参加女子拔河比赛的队员基本上包含了全村所有年轻妇女,用主持人的话说,真正算得上“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全民欢聚”。

新闻推荐

村里环境美了,群众心里甜了

连日来,迭部县各乡镇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对公路两旁、河道、公共场所、田间地头乱堆乱放砂石砖块、废料土堆、...

迭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迭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叩门石城扎尕那2019-01-28 09:28
评论:(尼傲村 这个春节真热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