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迭部 > 正文

迭部: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9-25 08:5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赵晓丽

近年来,迭部县妇联在各级各部门的关怀下,积极开展“两州一县”脱贫攻坚贫困女性群众劳务技能培训、“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陇原巧手”女性群众手工编织培训等活动。迭山女性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无时无刻不彰显着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群众风采。

窗明几净,幸福自来。“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让大山深处的女性群众懂得了如何去高效快捷清理卫生死角、整理规划设计庭院……初心不改,点滴学习终将换来家人及邻里的点赞与欣赏,这些从未出现的改变,惊艳了大家的眼眸,也活出了自己的精彩。墙外开花,墙内芬芳。互学互比,时代的曙光照耀在乡村,清晨阳光洒在乡亲们的脸上,沐浴着党的光辉,现在的乡村处处牧歌动人,一片祥和宁静。整洁干净、清雅舒适的环境,叫人一眼望及,流连忘返。如今的乡村告别了贫苦落后,乡亲们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了,大家对美味佳肴的追求自然不言而喻,一锅面、一道菜难以满足生活需求,学习烹饪,丰富餐桌饮食迫在眉睫,这时“两州一县”脱贫攻坚贫困女性群众劳务技能培训,如愿实现广大女性群众的心声。

大家纷纷议论着:“听说县妇联邀请厨师,培训炒菜、拉面等技能,全程免费,放下手中农活,到县委党职校参加培训。”丰富餐桌,酝酿生活的美好,让爱更有温暖。旺藏镇西布古村村民班玛草告诉记者:“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都是为我们着想,帮助我们实现了愿望,通过烹饪培训,掌握了炒菜、拉面基本技能,家里餐桌丰富、餐厅做配菜师是没问题的。”据了解,班玛草从小很喜欢做饭、炒菜,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实现理想,对于烹饪技能她梦寐以求。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宽致富渠道,是很多乡间女性群众向往的生活,“陇原巧手”女性群众手工编织培训班恰巧满足了她们所需。培训现场,大家边学边问,积极互动,学习气氛浓厚。她们纷纷表示,希望县妇联能多组织女性群众参加此类培训,帮助大伙实现居家灵活就业,脱贫致富,编织生活幸福之花。

新闻推荐

失散红军, 不能忘记的迭部记忆

新华社兰州8月17日电尼玛才让的爷爷肖光胜是位红军老战士。肖光胜有一把军号,一直珍藏在自己的房间里,从来不让别人碰。每...

迭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迭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迭部: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