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迭部 > 正文

洛大镇:村有特色产业 户有致富门路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5-19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迭部讯(记者赵晓丽)近年来,迭部县洛大镇引领群众,因地制宜,把加快产业转型,培育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的根本出发点,使村村有特色产业,户户有致富门路。

洛大村地处白龙江畔,光照充足,气候温润,水利条件较好,被誉为迭部“小江南”。目前,全村三分之一的农田转型种植油菜花,三分之一的农田转型种植地膜洋芋及甜玉米,预计每亩收入2000元。

多年种植冬小麦、洋芋作物的传统模式,群众虽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传统农作物种植效益低、增效慢、增收难等瓶颈制约着群众增收致富的步伐。

为此,洛大镇调研、征求群众意见,认真分析自然和气候条件,积极引导群众从传统的种植模式转型种植经济林果樱桃以及高产量的油菜、地膜洋芋。

洛大村群众杨小华说:“以前家里种冬小麦,经济收入低,近年来镇上让我们改种地膜洋芋,现在洋芋不但让全家够吃,还能带来一定的经济收入,用来供孩子上学。“

洛大镇通过推广特色产业,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群众进行技能培训,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一对一讲授、宣传,增强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帮助贫困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发展之路,同时巩固了全村的脱贫成果。

新闻推荐

迭部公路段开展油路修补技术比武

本报迭部讯近日,迭部公路段开展了“立足岗位争创标兵团结协作甘当路石”,油路修补技术比武竞赛活动。比赛分为养...

迭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迭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大镇:村有特色产业 户有致富门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