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合作新闻 > 正文

奏响牦牛乳品产业发展最强音

来源:民族日报 2017-07-21 09:31   https://www.yybnet.net/

褪去繁华的浮躁,置身静怡天堂,举目连绵的雪山,成群的牛羊依偎在草原的怀抱……零公害,零激素残留,零农药残留,零物理污染,零化学污染,一切从这里开始……

甘肃燎原乳业集团依托雪域高原独有的牦牛乳产业资源,先进的生产工艺与管理理念,领先的营销服务体系,凭借独特的产品特色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诞生于甘南这片神奇的雪域高原上。

甘肃燎原乳业集团始建于1953年,是“一五”期间国家轻工业部定点的全国八大乳品企业之一、是西北第一家乳制品“中华老字号”企业。经过60多年的努力,该集团现拥有集团营销总公司——甘肃燎原乳业有限公司,以及甘南藏族自治州燎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临夏州燎原乳业有限公司两家生产基地,并且拥有集团奶源基地——临夏丰源奶牛养殖有限公司。集团现有员工2600人,是集产品研发生产、市场营销、奶牛养殖与繁育为一体的综合性乳制品企业。

7月13日,在甘南藏族自治州举行的2017年中国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上,甘肃燎原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被授予“中国牦牛乳品的开拓者”。

论坛当天,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甘肃燎原乳品生态产业园区和全州第四届中小企业旅游商品大赛,并实地调研了设在甘南州合作市近郊天然牧场的牦牛养殖基地。

在燎原乳业的生产工厂内,记者看到,生产过程实行自动化、自控化密闭式管理,从鲜奶进厂、巴氏杀菌、净乳、标准化配料等预处理环节,到蒸发浓缩杀菌、高压喷雾干燥等关键环节,每个工序都由自动化设备完成,这一系列自动化设备全部采用美国劳力乳粉生产线,属于世界先进配套设备生产线,减少了人为接触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保障了产品质量安全。

采访中,甘肃燎原乳业集团董事长马鹏举告诉记者:“我出生在临夏,成长在甘南,临夏和甘南都是我的根,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公司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深度挖掘和分享牦牛乳这一世界独有珍贵资源,有效提升甘南州‘中国牦牛乳都\’和牦牛乳品的品牌知名度,回馈两地的家乡父老,带动甘南、临夏两地经济共同发展。”

作为带动临夏州经济发展和劳动就业的龙头企业,甘肃燎原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临夏州有两家分公司,分别是燎原乳业有限公司和临夏丰源奶牛养殖有限公司。燎原乳业有限公司位于临夏经济开发区,它不仅带动了临夏经济的发展,而且解决了很多当地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并招收大学生进企业工作,保障了社会的稳定。

喇文福是2016年通过招聘进入燎原乳业的一名大学生,采访中,他告诉记者:“非常感谢燎原乳业集团给我提供这样一个就业的平台,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很喜欢这份工作。”

临夏丰源奶牛养殖有限公司是临夏州坚持龙头企业带动抓规模养殖的一个典范,该公司位于临夏县北塬乡娄高祁村,总投资1.2亿元,通过土地流转,在北塬乡高标准建成了占地1320亩、奶牛存栏3000头的奶牛养殖基地,并从农民手中租赁2000多亩土地,专门种植玉米、苜蓿等饲草,全部用于基地奶牛养殖,从源头上保证了奶产品质量,提高了产品竞争力。同时,吸收当地500多名农民到基地务工,带动当地3000余户农户脱贫致富。

燎原乳业秉承“从源头抓诚信,生产全过程确保诚信,销售环节重视诚信,企业文化中铸造诚信”的诚信理念,规模化、科学化、特色化发展,不断完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和服务水平,燎原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职业道德,生产出了一批批高品质乳制品。

这个秉承老国企诚信精神和甘南草原纯朴厚道品性的企业,在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中,成为国家质检总局专项检查中未检出三聚氰胺的前10位企业之一。遭受打击的消费者把信赖的目光转向这些老牌子的中小企业,燎原乳业一时间货源供不应求,产品俏销全国市场。

多年来,甘肃燎原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勇担社会责任,在慈善事业等诸多方面都有建树。同时,责任意识也是其得以快速发展的源泉,灾后捐款、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等一系列义举,成为燎原企业责任体现的常态。

伴随着前进的脚步,甘肃燎原乳业集团在临夏和甘南这两块热土上厚积薄发,勇往直前,奏响了牦牛乳品产业发展最强音。

新闻推荐

合作市编办 启动“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活动

本报合作讯近日,合作市编办召开了“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活动动员会。会上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活动是州编办在全州机构编制系统开展的一项重要主题活...

合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图片82017-05-2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奏响牦牛乳品产业发展最强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