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合作新闻 > 正文

柳州市获授“全国百佳 国税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 为探索基层国地税合作模式提供了柳州经验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1-14 12:4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跃文

晚报讯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全国百佳国税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名单,柳州市成功入围。今年以来,市国税局、地税局全力推进37项基本合作事项,大胆先行先试,创造性地开展12项创新合作事项,其中10项创新示范项目得到自治区国税局、地税局认可,实现了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为探索基层国地税合作模式提供了柳州经验。

深化合作的首要问题在于理顺制度机制。市国税、地税部门在夯实合作制度基础、构建分工协作机制、制定合作考核办法、畅通数据共享渠道基础上,持续推进“四项”合作事项:一是办税大厅联建,让纳税人“进一个门,办两家事”,切实提高了办税效率。二是宣传辅导联办,以“一揽子”服务模式为纳税人排忧解难。三是信用结果共用,共同确定信用等级评定标准,对采集的纳税人信息集中分析,对纳税人等级共同评定,对评定结果统一运用,共同定期将纳税信用评级结果向社会公布并通报相关部门。四是干部交流共推。

两部门还在“互通有无”方面突出创新,协同推进增值税发票信息共享;协同实施个体工商户一体化管理;推进国地税“一窗一人一机”建设;构建房地产一体化信息化模式等,多项合作项目为全区首创,既突破了信息“孤岛”,减轻了基层负担,又满足了纳税人日益增长的新需求。

目前,全市共有23个联合办税服务厅43个互派窗口实施联合办税;共建办税服务厅3个;互设自助终端51台;共同进驻5个政务大厅;联合与2487户纳税人签订委托划缴税款协议。今年以来,国税、地税部门同时共同认定非正常户纳税人562户,联合公告欠税纳税人120户,共享了3324条外出经营信息,联合对25665户纳税人开展了定期定额核定工作,避免了执法“多头查”和处罚“多标准”问题。

新闻推荐

我州15家农牧民合作社被评定为省级示范社

本报讯近日,我州15家农牧民合作社被省农牧、发改、财政、工商等9部门联席会议评定为第三批甘肃省级示范社。省级示范社15家中为:合作市1家,临潭县3家,卓尼县1家,舟曲5家,迭部县2家,玛曲县2...

合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获授“全国百佳 国税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 为探索基层国地税合作模式提供了柳州经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