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合作新闻 > 正文

合作市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2-22 11:40   https://www.yybnet.net/

合作市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稳步推进——

本报合作讯2017年以来,合作市着力改善农牧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牧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顺利开展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各项工作。

合作市2017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共有包括三乡三镇两街道在内的25个自然村,共涉及农牧民852户4903人,建档立卡贫困村9个、贫困人口271户1415人。为确保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合作市严格按照“965356”建设标准,结合民俗文化、地域文化和民居特点,重点改造了720户民居的围墙、大门、屋顶及门窗。改造户厕508户、新建水冲式厕所24户,完成改厨404户、改院413户、改炕405户,自来水入室改造385户、改圈281座,新建维修围墙6300米,下加拉村天然气入户改造48户。实施巷道硬化及排水工程,硬化主干道3.6万平方米,铺设渗水砖8400平方米,硬化巷道3.1万平方米,新建带盖板排水渠13公里,铺设污水管网1公里;新建牲畜养殖暖棚392座,扶持发展旅游村藏(农、牧)家乐6户;建设防洪河堤6.4公里、排洪渠700米,新建管涵3座、便民桥3座。平整绿化村内空地3000余平方米,种植各类苗木640棵。建成村级综合服务中心18处共2000平方米。建成文化广场及乡村舞台9处8900平方米,并配全了文化器材。

生态文明小康村的建设,极大改善了村庄基础设施条件,提高了公共服务能力,结合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健全环境卫生治理制度,集中整治“三堆”,畅通垃圾出口,使小康村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有效引导转变了农牧民群众落后的生产、生活习惯。

(王赫玮)

新闻推荐

合作市举办农牧村村组干部汉语培训班

本报甘南讯(记者赵梅)日前,由合作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农牧村干部汉语培训班在合作市开班,全市39个行政村的村组干部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据介绍,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双语教师、甘南州藏...

合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作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作市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稳步推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