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合作新闻 > 正文

合作:正家风促廉洁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3-28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梅

在合作市勒秀镇干部的办公桌上,印有“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读书、勤勤恳恳治家”“施惠无念、受恩莫忘、以礼待人、宠辱不惊”的“家训家规”警示桌牌让人眼前一亮。

这是合作市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的内容之一。

为使廉洁价值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基础,规范廉洁从政行为,合作市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格局,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合作市先后制定并下发了《合作市廉政文化“进家庭”实施方案》,倡导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特别是开展的“学家训、立家规、正家风”主题活动,深刻学习识家规、家庭讨论立家规、交流互动亮家规、身体力行践家规,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子女教育、勤俭持家、邻里和谐等方面作出表率。

“行要好伴,居要好邻,屋要好住,人要好心”“早睡早起、爱运动有好身体,积极阳光、怀爱心有好心态,自立自强、能吃苦有好精神……”“尊长孝老、上承下传,平等相处、相濡以沫……”在“晒家风、说家训”主题活动中,合作市党员干部纷纷亮出了自己的家训家规。

卡加曼乡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开展了以“树立好家风,涵养好党风”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活动,并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建设廉洁好家风,发挥好表率作用,以先辈和先进模范为鉴,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常常对照,时时对标,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当周街道办认真开展“领导干部立家规、干部职工正家风”主题活动,通过创建微信平台刊发家训、家规,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世代传承的家教格言,学习革命先辈和时代先锋的家规家训,组织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我做起,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合格党员要求融入家庭建设,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主动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勒秀镇结合实际,为全乡15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制定发放了“家训家规”警示桌牌,时刻提醒教育党员干部注重家庭、注重家规、注重家风,始终坚守底线、不碰红线。

合作市纪委在全市范围内发放了“党员干部家规家训”征求意见表,共征集到1300余条家风内容。通过组织“家风正”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子女教育、勤俭持家、邻里和谐等方面作表率,带动家庭成员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弘扬好家规,培育好家风,创建好家庭。(转2版)

新闻推荐

关于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的通告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包括:1.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2.拨打全国、省、州及相关县市电话举报。举报时间为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至12:00,下午2:30至6:00。3.信件举报。向当地综治办和公...

合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作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作:正家风促廉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