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合作新闻 > 正文

柳州市启动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力解痛点堵点难点 办税“最多跑一次”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04 11:52   https://www.yybnet.net/

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晚报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永远在路上。昨天上午,柳州市税务系统召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通报会,正式启动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税务部门会上发布了近年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及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的相关情况,回应纳税人和社会关注的税收热点问题。

市国税局局长孟宗民、市地税局局长周秋容、自治区地税局柳州稽查局局长吴献君分别通报了税务系统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纳税人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打击税收违法犯罪等方面的情况,税务系统的业务骨干对环保税立法意义及目的、“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清单、税收违法“黑名单”公告制度等政策进行解读。据了解,近年来柳州市税务系统把“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突破口,把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到底”,该服的“服到家”,确保“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生效。

“放到位”,提质增效。市国税局扩大预审范围,全年全市预审达到32.79万户次,平均减少纳税人等待和办理时间50%以上;市地税局运用“互联网+个人房屋交易申报系统”,实现部门数据共享,直接减少80%的资料报送,为近6万户纳税人减少提供资料超过20万页。

“管到底”,降低风险。市税务部门实现了国地税“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成功创建了“全国百佳国税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自治区地税局柳州稽查局严格落实税收“黑名单”制度和联合惩戒,加大重大涉税违法案件曝光力度。

“服到家”,精准服务。随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深入,税务系统推出一系列办税新举措,有效解决办税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通过“银税互动”合作,帮助71户纳税人取得“税贷通”银行贷款。推行微信预约办税、24小时自助办税等,将办税服务向全方位、全天候和全时段模式转变。目前全市共有140台自助办税终端,共有30.29万户次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办理各项涉税业务,业务量增加达38.3倍。

(陈跃文 吴妮 娄万海 蓝媚)

新闻推荐

合作:正家风促廉洁

本报记者赵梅在合作市勒秀镇干部的办公桌上,印有“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读书、勤勤恳恳治家”“施惠无念、受恩莫忘、以礼待人、宠辱不惊”的“家训家规”警示桌牌让人眼前一亮。...

合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启动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力解痛点堵点难点 办税“最多跑一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