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合作新闻 > 正文

发挥“桥头堡”作用推进渝资区域合作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谈落实省委支持资阳发展十条措施

来源:资阳日报 2018-07-12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胡佳音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出台了很多有利于资阳市的政策措施,让战斗在资阳市改革发展一线的干部职工振奋不已。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钢感慨地说:“太及时、太给力了,将为资阳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强大推力!”

曾钢告诉记者,《决定》中,让他感触最深的政策,是关于“落实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和12个专项合作协议,拓展川渝合作示范区范围,建设成渝中部产业集聚示范区”。他说,这对地处成渝中部、唯一同时连接成渝“双核”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资阳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曾钢说,作为川渝合作“桥头堡”之一的资阳,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重庆的深度合作,特别是新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更是积极鼓励安岳、乐至融入重庆“一圈两翼”发展,及早谋划。从去年开始,资阳市就主动与重庆市渝北区和大足区开展务实合作洽谈。今年6月7日,资阳市与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大足区人民政府分别签署《深化临空经济和车产业发展合作协议》与《深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文化旅游合作协议》。自协议签署以来,市委书记陈吉明高度重视,指示市发改委要做好与重庆渝北区、大足区的合作方案。市发改委多次召集委内相关科室同志认真研究,现与渝北大足合作责任分工方案已形成,正在征求各县(区)和市级部门意见,进行修改完善。要求各地各部门根据合作协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编制合作具体事项和合作项目。

曾钢介绍,下一步,资阳市将按照与渝北区、大足区签署协议的总体要求,将重点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互连互通,如推动省道207线安岳县到大足石刻景区旅游快速通道及省道102线安岳文化镇至大足高升、省道207线安岳锣鼓庙至大足青龙场等县乡联网公路项目升级改造。重点在产业发展上错位发展,如加强两地在高新技术产业、高端制造、航空服务等指向性明显的临空产业对接协作;如在旅游合作上相融互动,策划包装佛教文化、红色文化、石刻艺术、生态康养、乡村休闲旅游等旅游精品线路,加强石刻保护合作,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并建立务实合作机制,这些将为资阳市积极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与重庆的交流合作,实现渝资经济一体化、建设成渝中部产业集聚示范区、打造成渝门户枢纽型临空新兴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节将于7月30日开幕

【本报讯】第十九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将于7月30日在合作市当周草原开幕,这是记者从6月20日召开的第十九届中...

合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桥头堡”作用推进渝资区域合作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谈落实省委支持资阳发展十条措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