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合作新闻 > 正文

合作:深挖细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3件

来源:甘南日报 2018-10-1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合作讯今年以来,合作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力度,采用分区互查、集中管理、分类处置、统一督办的方式,深挖细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截至目前,该市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3件,问责50人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追缴违纪资金10.9万元。

合作市将全市10个乡镇、街道划分为两个片区,按照行政村全覆盖、贫困户全覆盖、低保五保户全覆盖、帮扶工作队全覆盖、70岁以上老党员全覆盖的方式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片区交叉互查,先后对全市39个行政村脱贫前1750户建档立卡户、1786户低保户、122户五保户,16个帮扶工作队,64名70岁以上老党员进行了重点走访。定期召开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专题会议,对线索进行专题分析研判,分级分类提出处置意见。所有问题线索都由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归口管理,以问题查不清楚不放过、责任查不明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作风不正不放过、工作不实不放过的“五个不放过”原则严查快处,确保每一件问题线索不流失、不丢失。

为加强对问题线索的管控,党风政风监督室建立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实行专人负责、集中管理、全程跟踪、动态更新,逐件对线索进行编号登记、定期汇总核对,对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及时核查、整理、汇总,防止问题线索私存、流失,久办不结、失管失控。对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点名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旦斗刘海龙)

新闻推荐

合作市召开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提升三年行动部署会议

本报合作讯日前,合作市召开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提升三年行动部署会议。副州长、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出席会议并讲话...

合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作:深挖细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3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