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合作新闻 > 正文

谱写高原新篇章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合作篇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0-21 01:18   https://www.yybnet.net/

牛羊悠闲地在山坡上吃草。近年来,合作市大力发展草畜产业,2017年农牧业增加值达到2.17亿元。本报记者吕亚龙

本报记者徐锦涛通讯员杨琳

一大早,合作市更知地村的兴盛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里,一派繁忙的景象:有些人忙着挤牛奶,有些人忙着将牛群赶往牧场,有些人则忙着收购群众送来的牛奶……

2012年,更知地村成立了兴盛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入社农牧户18户,其中贫困户6户。在扶贫、农牧等帮扶单位的扶持下,合作社里标准化牲畜养殖暖棚、贮草棚、挤奶厅、冷库、办公室等设施逐渐齐全,固定资产越来越雄厚。2017年,更知地村群众户均收益分红3.2万元,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更知地村的变化是合作市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党的好政策的指引下,合作市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以攻坚拔寨的决心和勇气向深度贫困宣战。日前,合作市通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一举摘掉戴了16年的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县的“帽子”。

精准发力决战攻坚

合作市农牧村自然条件严酷,基础设施薄弱,农牧民文化水平较低,贫困程度较深,2002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市)。

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面对严酷的自然条件和艰巨的脱贫任务,合作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大力开展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

——县级干部联系村,帮扶单位驻到村,联系干部入到户。每个贫困村由1名市委常委包抓,每个非贫困村由1名县级领导包抓,88个帮扶单位帮扶全市39个行政村,2561名帮扶干部联系帮扶4708户农牧户,帮助群众出主意干实事,推动扶贫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实现了“一村一品一单位、一户一策一干部”。(转2版)

新闻推荐

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改革开放40年甘南州民政社会救助工作综述

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是甘南州民政社会救助事业全面发展、民政职能不断强化、业务工作不断拓展的40年。...

合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谱写高原新篇章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合作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