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合作新闻 > 正文

合作市严守生态红线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甘南日报 2018-10-29 09: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合作讯(记者张成芳)近年来,合作市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首位,狠抓各类环保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深刻汲取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教训,始终把生态环保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原则,扎实开展中央和省、州各级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工作。

整改中,逐一对照问题清单,明确责任,查漏补缺,扎实推动整改工作在一线落实、责任在一线担当,确保按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合作市的17项问题中,已整改完成11项,持续整改6项;交办合作市的5项信访投诉问题中,已办结4项,1项正在积极整改;省环保第六督察组和第九专项督察组共反馈合作市环保问题7类22项,正在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全力整改;州级环保督察组反馈合作市环保问题13项,已整改完成7项,5项正在积极整改,3项为跨年度整改任务,剩余1项暂不具备验收条件;合作市辖区内涉及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6类14项,已整改完成10项,长期监管3项,合作市与碌曲县共管问题1项,剩余1项正在抓紧整改。

针对环保督察反馈的意见,认真梳理查找类似问题和案例,有针对性地强化整改成果,确保治理一个、巩固一片,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强化环境监管的源头把控和过程严管,重点围绕公路建设植被恢复不及时、河道乱采砂石料、企业污水直排、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不足等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环境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加强环保“三同时”制度落实,着力解决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

新闻推荐

谱写高原新篇章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合作篇

牛羊悠闲地在山坡上吃草。近年来,合作市大力发展草畜产业,2017年农牧业增加值达到2.17亿元。本报记者吕亚龙本报记者徐锦涛...

合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税务登记证的变迁2018-10-16 09:08
猜你喜欢:
评论:(合作市严守生态红线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