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合作新闻 > 正文

坚木克尔街道办深入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1-08 08: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加次力

“楼房变俊了,社区变美了,城市整修一新了……”坚木克尔街道办居民感叹。

自甘南州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坚木克尔街道办及时召开动员大会,成立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环境卫生整治专项工作方案,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和辖区居民投身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当中;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合作市环境卫生“街(路)长包干责任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明确工作目标,落实管理责任,强化社会监督,把精细化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每个卫生区域,形成了“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

大力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程,全面综合治理,加强整治力度,集中清理城区主干道、背街小巷、河道沟渠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确保无垃圾死角,逐渐实现环境综合整治规范化管理,全力改变辖区环境卫生面貌。

紧紧围绕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工作,转变思路,明确任务,在逐步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重点开展以“优化环境,改善民居,扮靓乡村”等的环卫一体化“卫生清零”行动。对辖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实行街道班子成员包片责任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专门成立环境综合整治巡查组,每日定时对辖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巡查,及时反馈问题,对门前乱堆乱放、乱泼乱扔、乱搭乱建、毁坏公共设施等行为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劝解和治理。

高效落实、持续发力,深入推进环卫一体化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乡容乡貌,确保环境卫生长效常态管理。建立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落实专项考核制度,通过“一月一评比、一周一督查”的方式,对各村(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加强督导,奖罚分明,对整治到位的卫生片区给予表彰奖励,对整治不够好、不到位的卫生片区给予通报批评,评比结果直接纳入年终考核,从而积极推动街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环境整治采取全街道动员、全民参与、全域治理的形式。充分利用条幅、政务公开栏、LED显示屏、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多层次、多形式向广大辖区居民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逢会必讲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长期坚持,引导教育干部职工养成自觉文明的卫生习惯,调动干部群众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新闻推荐

甘南州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发布甘南州湖泊湖长名录的公告

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甘南州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强化甘南...

合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作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木克尔街道办深入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