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合作新闻 > 正文

(上接一版) 推行网格化管理,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2-1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一版)

推行网格化管理,深化面源污染治理。分县市建立大气污染防治“一长三员”网格化管理制度,制定露天焚烧垃圾惩处措施,出台烟花爆竹禁限燃放管理相关规定并严格落实。合作市将4个街道办所辖区域划分为55个小型网格化区域全方位进行监管。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抑尘措施,制定《甘南州建筑施工现场车辆出场及防治扬尘污染管理暂行办法》,督促县市规模以上施工工地安装扬尘监测设施,配备扬尘清扫车辆35辆,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平均达到73%以上,合作市达到85%以上。

加大资金投入,提升监管能力。各级财政和环保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2018年投入大气污染防治资金9300多万元,重点实施燃煤锅炉综合整治、冬季清洁取暖等项目28个。在合作市城区建成5个微型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甘南州环保部门配备了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污染源随机抽查管理系统和移动执法设备。建成9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与国家、省上实现了联网并正常运行。

公开环境信息,加大督查宣传力度。相关网站等设立环境质量信息公开栏,实时公布8县市城区空气质量各项指标。每周监控甘南州空气质量状况,每月对县市空气质量进行排名公示,随时接受社会监督;制定《甘南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18—2020)》等,严格落实“日分析、周报告、月调度、季通报”制度,发布空气质量周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深入实施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提升工作、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等重大民生工程,全面开展“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主题活动,鼓励和动员民间环保组织、环保志愿者深入农牧村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和义务捡拾垃圾等活动,公众参与度逐步提高;利用“6?5环境日”、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等大型环保宣传活动,结合生态文明教育读本,倡导绿色消费、出行,形成了全社会参与蓝天保卫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甘南州首届年货节活动启动 赵凌云出席启动仪式

本报合作讯(记者李桢)1月16日,由州商务局、工商联,合作市政府主办,州经信委、文广新局、扶贫办、各县市商务局等单...

合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作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接一版) 推行网格化管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