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合作 > 正文

美仁大草原的爱心接力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5-28 09: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金鑫

通讯员刘璐光有瑾

“这两天都没有见到旦老的身影,他也没有给我打电话,我有点不放心,我们去看一下他吧。”合作市佐盖多玛乡人大主席扎西更登一脸担忧地对包村干部卓玛草说。

“是啊,我这两天也没见到旦老来食堂吃饭,有点担心。”说罢,二人急匆匆赶往旦老家。

“咚咚咚……”敲门声接二连三地响着,却不见旦老来给他们开门,扎西更登试着推了推门,门没锁,进门一看,老人很虚弱地躺在床上。他们急忙联系上另外几位同事,一起开车将老人送往乡卫生院,老人因感冒发烧,在卫生院治疗了三天,大家轮流照顾他,康复后,他们把老人送回了家。

旦老是佐盖多玛乡新寺村的一名五保户,今年71岁,中年丧偶。老人体弱多病,行动不便,且患有精神二级残疾,生活自理能力欠缺,独居在乡新农村安置房中。佐盖多玛乡党委拉起一支由乡干部组成的“红马甲”志愿者队伍,扎西更登和卓玛草就是志愿者的一员,他们主要负责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对旦老来说,这一群无微不至照顾自己的“孩子们”就是他最亲的人。

“卓玛草,你去给旦老的床铺上干净床单吧,我把脏的床单洗了,今天天气不错,床单干得快一点。”志愿者尕旦木草边说边往盆里打水。志愿者每隔两天就去旦老家里看望他,帮他打扫卫生、换洗衣物、整理床铺、陪老人聊天,还会经常送去一些生活用品。他们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照顾老人,这不仅是身为村干部的职责,更多的是源于他们内心深处真正对这位无依无靠的老人的关爱,让他的晚年有依靠。

据了解,志愿者多次劝说旦老去养老院,那里有专业的工作人员可以照顾他,住宿条件也好很多,但是旦老已习惯了自己熟悉的家,不愿意去养老院。为了让旦老吃饭方便,乡政府特许他在单位食堂免费吃饭,乡民政部门会定期免费给他送米面油等食物和生活用品。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在佐盖多玛乡政府,照顾这位老人早已成为他们不变的初心,乡干部每年都会有人员变化,但是他们的爱心不变、行动不变,不管是谁,只要接力了“红马甲”,都会做好这件事。每一个红色的身影汇聚成磅礴的力量,在每一个角落闪闪发光,温暖着这片草原。

新闻推荐

全民参与 共享健康 甘肃省爱国卫生月活动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根据全国爱卫办相关要求,甘肃省组织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

合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满腔热血铸忠诚2020-05-12 09:12
猜你喜欢:
评论:(美仁大草原的爱心接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