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临潭新闻 > 正文

一个个村庄 一道道风景

来源:甘南日报 2017-05-19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一条条美丽乡村小康路,串起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幸福生活,装点着充满希望的洮州大地,一幅美丽的幸福画卷正徐徐展开——

记者后晶晶

走进临潭县流顺乡红堡子村,“村在画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乡村美景映入眼帘。

淡淡的杏花香就在身旁,温煦的阳光透过玻璃暖廊洒在刘柏林身上,他坐在沙发上,惬意地晒着太阳。

“你看,这是去年我们建的暖廊。”刘柏林说,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我才能住上暖廊房,冬天屋子里也比以前暖和了。刘柏林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刘柏林家门前,一条水泥路延伸到村口。过去,村民出门要看天色,“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村里垃圾随意堆放,脏乱不堪。如今,村庄巷道全部变成了水泥路,还修了人行道。

“政府十分关注民生,给我们老百姓解决了难题。改建巷道,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进出家门不再脚踩泥了。”提起家门前的水泥路,刘柏林话语间是藏不住的喜悦。

去年,临潭县完成主干道硬化30.74万平方米,巷道硬化36.42万平方米;铺设人行道渗水砖97070平米;场墙改造、安置栅栏120066米,新建马头墙、挡土墙7860米。

长川乡塔那村,村子自然秀丽,像一幅水墨画。绿树红花点缀屋前屋后,栅栏花园里郁郁葱葱,独特的民族建筑风格房屋鳞次栉比,花香、草味在暖洋洋的风里酝酿,直入心田。

放眼洮州大地,像这样的村庄美景还有很多。一个个昔日藏于深闺的小山村华丽转身,实现着由内而外的美丽蜕变。如今的临潭,因一个个美丽乡村的华丽变身而更加风光旖旎。

去年,临潭县农牧村住房风貌特色化改造6664户,农牧村住房改造完成4050户,主要完成了玻璃暖廊建设和购置太阳能热水器等,改圈改厕已改造完成4273户。在风貌改造时,立足县情实际,围绕“生态人居、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文化”目标,每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既有统一标准,又彰显个性特点,体现多样化、突出特色化。

“这儿以前是个大水坑,没人管,大家都把垃圾往这儿倒,一到夏天,味道特别难闻。去年乡上集中整治,把水坑填了,建了文化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天热了村里的娃娃大人都会来这儿健身娱乐。”上卓洛村村民王七朱曼指着家门前的文化广场告诉记者。

完代克老人正在和老伙伴坐在文化广场的凉亭里闲聊。“如今,我们的日子是越过越滋润了,生活质量好了,业余活动的地方也多了。健身有文化广场,读书看报有农家书屋……村里各种活动也越来越多。”他乐呵呵地诉说着变化。

沿着平整的水泥路,漫步在乡村,门庭院落整洁靓丽,垃圾箱整齐排列,路面宽敞平坦……一条条美丽乡村小康路,串起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幸福生活,装点着充满希望的洮州大地,一幅美丽的幸福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新闻推荐

西固新城镇拆除侵占村道私建旱厕

◇记者张小燕通讯员杨金涛鑫报讯2月16日下午,新城镇青春村上庄的村道上,一台小型装载机和4台农用车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拆除和清运作业,5处侵占村道私搭乱建的旱厕被...

临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潭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个村庄 一道道风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