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临潭新闻 > 正文

西部“花儿”艺术节暨洮州文化旅游节在冶力关开幕

来源:白银晚报 2017-07-24 16:33   https://www.yybnet.net/

开幕式现场

近日,2017中国·临潭·冶力关西部“花儿”艺术节暨洮州民俗风情文化旅游节在冶力关镇隆重开幕。

临潭,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曾为唐蕃古道、四大茶马互市之一,是汉藏文化的结合地带,千百年来,勤劳勇敢、淳朴智慧的临潭各族人民,在古老悠久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民俗文化,留下了像“花儿”一样的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

以“花儿”大赛为媒,开幕式邀请了来自青海、宁夏等地的“花儿”歌手,展现了各地不同的“花儿”风情。歌手黄雅演唱了宁夏花儿《尕妹门前浪三浪》,青海歌手才让卓玛用一曲《红水花令,心上的花儿给大家唱》让大家欣赏到动听的青海花儿,而三位临潭当地的原生态花儿歌手的《洮州花儿》让气氛达到了高潮,淳朴的方言念白,婉转的曲调以及三位歌手的和声都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叫好声。

此次节会同时举办西部“花儿”大奖赛及“八角花谷、十里花廊”赏花节;进行百名媒体记者、摄影家、百家旅行社走进冶力关大景区采风、踩线活动;开展“多彩临潭”书画、摄影展和招商引资洽谈。

(文/图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检察院 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培训

本报讯(李多进周紫军)近日,市检察院派驻新城镇检察室在全镇村干部中开展了以“学好法、用好权、促公正、促清廉”为主题的法治培训。本次培训从职务犯罪的概念入手,就农村基层组织人员有可能触犯的贪...

临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部“花儿”艺术节暨洮州文化旅游节在冶力关开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