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临潭 > 正文

新城古镇换新颜

来源:甘南日报 2019-10-09 09: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力通讯员连金娟

金秋时节,临潭新城镇。

湛蓝的天空下,笔直的街道干净规整,人行道上五彩的鲜花吐露芬芳。以往凌乱的摊点悉数不见,店铺牌匾整齐划一。一眼望去,这座古镇显得庄重迷人。

近年来,临潭县和甘南州一道,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相结合,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营造宜居宜业的新型城乡环境。特别是2018年以来,临潭县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揽,党群合力、上下齐心,除陋习、去沉疴,努力实现全域旅游无垃圾和绿色崛起,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现在的临潭环境卫生越来越好了,群众的精神风貌也越来越好了。环境好了,来旅游投资的人也多了,给我们带来的实惠也多了。”在临潭新城镇开店多年的外地个体工商户李先生说。

临潭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党政“一把手”坚持经常过问检查,切实帮助解决队伍、设施、制度、规划、投入等重大问题,形成领导在一线指挥、措施在一线落实、办法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

“我们一周分三组打扫卫生,每次打扫都会发现卫生的保持度越来越好了,每次打扫,区域内的群众也会自觉参与进来。”临潭县某机关干部小张说。

为了使整治成果持久稳固,临潭县建立了全民化的参与机制、市场化运作机制、网络化管理机制、长效化奖惩机制。各项机制的建立,为全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在全县形成了重视环境卫生、爱护环境卫生、珍惜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

以发展全域旅游促脱贫为目的,大力优化旅游环境。以国道248线、省道306线及其他公路沿线为重点,开展“百里洮河旅游风情线”“绿色长廊”建设,绿化公路沿线35.5公里,栽种树木30多万株。加大对旅游景区的综合治理,强化工程建设、环境卫生、污水治理、环境保护的监管工作,升级改造观景台、旅游道路、停车场,维修更换景区景点的旅游标识牌,提升农家乐接待条件,积极开展“厕所革命”,狠抓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环境卫生整治,走出了一条生态文明、绿色崛起的富民之路。

“到我这里住宿的都是一些老顾客,他们都说冶力关镇街头巷尾比一些大城市都干净。环境卫生好了,到我们这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今年7月份我一月就收入了15万元,这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在冶力关镇池沟村开农家乐的何氏兰说。

新闻推荐

青春在黑土地上闪光

记者王力通讯员连金娟临潭县羊永镇,是西北边缘一个偏僻小镇。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药香。在羊永镇两万多亩...

临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原夏菜助农增收2019-09-05 04:43
评论:(新城古镇换新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