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临潭 > 正文

俞成辉在临潭县调研指导景区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 规划先行强引领 以点带面共提升连线成片建景区 示范带动促发展

来源:甘南日报 2019-10-15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临潭讯10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赴临潭县八角镇、冶力关镇调研指导景区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要规划先行强引领、以点带面共提升,连线成片建景区,示范带动促发展,真正把冶力关建设成冶木河畔的地标建筑、惊艳绽放的人文奇葩、古韵悠然的民俗翘楚、蓄势崛起的康养圣地。

上午,俞成辉先后深入八角镇牙扎、录麻、庙花山等村和冶力关镇池沟、庙沟、唐古拉演义中心等地,实地查看景区改造提升相关节点打造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八角沟雄奇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冶力关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大手笔创新业态,大力度完善形态,着力构建深度融合的田园景观、自然景观和民俗景观。要保护好赖以生存的绿水青山,让旅游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齐头并进,切实做到当前与长远的统一、局部与全局的兼顾,努力实现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可持续发展。

晚上,召开景区改造提升规划设计方案讨论会,相关设计单位汇报了冶力关民宿风情小镇建设规划、冶力关民宿营地策划方案、池沟庙沟村改造提升方案和冶力关扶贫车间二期建设项目规划方案,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就项目规划的可行性进行讨论发言,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在听取汇报和大家发言后,俞成辉指出,要紧紧抓住全国乡村旅游和民宿大会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高端谋划,主动作为,注重文化元素融入,做足景色景观文章,使冶力关靓丽的姿态、崭新的容颜、多彩的风情惊艳再现、精彩绽放。

俞成辉强调,要科学谋划、全面统筹,精心打造风光旖旎秀美风景线、加快建设多姿多彩生态冶力关。要把握处理好八角与冶力关的关系,从整体出发、一体化打造,相互补充、相互依存、相得益彰,使其成为环境秀丽的田园综合体和功能完善的游客集散地。要把握处理好池沟庙沟与冶力关的关系,以两村经典精炼的容颜巨变,进一步提升冶力关大景区品牌影响力、提升全域旅游知名度。要把握处理好扶贫车间与冶力关的关系,充分考虑与周边环境的协调性、统一性,延伸拓展链条、充分发挥功能,以扶贫车间的一枝独秀支撑点面轰动的全面发展。要把握处理好路与景的关系,让通景道路与山水、民宿等景观互相映衬,着力提升整体形象和内涵气质。要把握处理好土与洋的关系,传承乡土气息这一内核,融入时尚元素这一关键,让游客既能感受传统的魅力,又能享受现代之舒适。

俞成辉要求,设计团队要按照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对设计方案进行再修改再完善,保证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州直相关部门和临潭县党委政府要主动靠前担当责任,亲力亲为推动落实,步调一致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抓紧实施,带动景区建设升级,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州上领导何谋保、王建军,以及临潭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州县发改委、文旅、交通、住建、水务、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杨武、侯晓峰、杨君、汪尚学、吕哲军、刘永革出席规划设计方案讨论会。(周密)

新闻推荐

由省交通运输厅帮扶的临潭县龙元山村格

由省交通运输厅帮扶的临潭县龙元山村格桑花藏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正式投产运营。合作社带动全村26户贫困户发...

临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原夏菜助农增收2019-09-05 04:43
评论:(俞成辉在临潭县调研指导景区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 规划先行强引领 以点带面共提升连线成片建景区 示范带动促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