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临潭 > 正文

俞成辉在冶力关镇关街样板村建设项目协调推进会上强调 激活资源要素 建设美丽乡村着力打造别具一格的旅游胜地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4-2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临潭县冶力关镇主持召开关街美丽乡村样板村建设项目协调推进会,听取项目设计理念、设计方案、建设规模情况汇报,交流地企双方合作方式、政策扶持、项目建设等事项。

甘肃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培文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宇宏,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副州长王芳,以及州文旅局、州文旅交建集团、临潭县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俞成辉指出,冶力关是青藏之窗,位于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结合部,地处藏族文化和汉族文化的交汇地,处在茶马互市的驿站关隘。冶力关是甘南之眼,通过魅力小镇可以让甘南窥视世界、让世界发现甘南,也可以让甘南走向世界、让世界拥抱甘南。冶力关是山水之最,天然冶海、千年睡佛、赤壁幽谷展现出最美的山水画卷,勾勒出耀眼的绚丽彩虹。冶力关是田园之秀,八角沟的自然风光、冶木峡的俊秀神奇、池沟村的精品民宿,构成一幅田园综合体。冶力关是冶海之莲,冶海之水径流不息,孜孜不倦地孕育着各族群众。冶力关是旅游之港,备受各方游客的青睐,成为乡村旅游的首选。

俞成辉强调,凝心聚力抓要素,业态要全。在创新设计上做文章,在民宿打造上下功夫,坚持删减有度、进退有方,激活美丽乡村新业态,让旅游要素包含其中,做到景上添景。注重人心抓差异,形态要美。坚持落地有差、上下有形,充分利用空间格局,借助天然雕饰、自然刻画等独特资源,做到设计规划与自然景色有机结合,寻找视觉上的舒适感和美观度,让游客心头一震、眼前一亮。结合文化抓内涵,神态要显。从不同的历史文化、不同的自然风光、不同的民俗风情中找准结合点,以游客接待服务中心为承载点,分流客流,突出特色,构造差异,寻找个性,提升乡村旅游内涵,最大限度地满足各方游客需求。风韵独特抓气质,活态要新。坚持左右成景、内外有味、动静结合、进出有序,在规划建设上处理好建筑与道路的关系、建筑与水系的关系,在交通建设上统一规划、整体布局,在宣传推介上表达文化内涵、体现独特气质、树立景区形象,一步到位、一声震天,内外兼修、身心兼备,努力把成长性和生命力体现到极致。

会前,俞成辉、石培文、杨宇宏一行考察了八角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牙扎村、庙花山村、池沟村民宿及全域旅游培训基地、兰家山观景台、冶海观景台等项目建设情况。

晚上,俞成辉带领何谋保、王芳等实地查看了关街村、莲花广场、滨河路的美化亮化工程,以及甘南神韵?冶里仙谷民俗聚落项目工程进度、林海酒店改造提升等情况。(周密)

新闻推荐

甘南藏族自治州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关于健全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制度的通知》(建...

临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俞成辉在冶力关镇关街样板村建设项目协调推进会上强调 激活资源要素 建设美丽乡村着力打造别具一格的旅游胜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