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临潭 > 正文

牛头城下小康梦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5-12 08: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彩霞

“把临潭县古战镇古战村建设成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奔着这个朴实而美好的愿望,近年来,古战镇党员干部同乡亲们一道,再接再厉、苦干实干,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努力让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数据是枯燥的,但数据也是最生动翔实的。这两年古战村先后实施危旧房改造660户,节能示范项目188户,风貌改造426户,尕路田游牧民定居68户,新建新庄子、九日卡、巴舍湾地3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置群众226户,新建休闲文化广场3处;新修河堤,护坡4.2公里,硬化村道、巷道23.72公里,改建主街道0.7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145盏;实施退耕还林1500亩,新建公益林300亩,村内绿化2000平方米。

沉甸甸的数字背后,凝结着省、州、县、乡各级领导高瞻远瞩,科学发展的决策部署,倾注着全镇干部群众敢于担当,实干苦干的无悔付出,承载着全村群众文明富裕,圆梦今朝的殷切期望。

“以前守着山上的巴掌地,靠天吃饭,日子过得不富裕。如今,古战阿子滩大景区合理谋划建设,我们这儿旅游的人多了起来,我们办起了农家乐,生活一天比一天富足了。”永兰农家乐负责人刘吉忠信心满满地说。

遍地花海皆盛景,百日草香醉游人。在饱经战火洗礼的牛头城下,古战村民们在朝阳的沐浴下,结伴而行,漫步于新建的滨河路上,清风徐来,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花香,洋溢着热情闲适。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古战镇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以打造文化旅游标杆村为契机,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努力把古战村打造成甘南州乡村旅游知名品牌。

“夏天一到,来我们镇赏花看景的游人络绎不绝,不仅让乡村旅游成为我镇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更为古战村群众打开了一扇脱贫致富的新大门。”古战镇人大主席满怀信心地对记者说。

遍地花海、满坡绿植,群众自发整治环境卫生,特色古韵的景区打造,色香本味的农家饭菜,饱经沧桑的文物古迹,都在为发展乡村旅游增添着新活力、新动力。

新闻推荐

连日来,临潭县干部群众登山爬坡,撸起

连日来,临潭县干部群众登山爬坡,撸起袖子,植树造林,按计划新植云杉、探春、丁香、华北珍珠梅等苗木面积共0.43万亩,48.16...

临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牛头城下小康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