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临潭 > 正文

冶力关农家乐的“升级”故事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7-31 06:04   https://www.yybnet.net/

临潭县融媒体中心

农家乐的1.0版是啥样?4.0版又是啥样呢?7月15日,甘南州临潭县冶力关镇庙沟村凤凰台农家乐老板李玉清用自己18年的农家乐经营经历,向“九色甘南 最美乡村——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行动走进甘南(临潭)”采访团记者生动讲述了自家农家乐的“升级”故事。

“最早的农家乐是‘平房+土炕’,也就是1.0版;拆掉了土炕,农家乐变成了大房通铺木板床,这是2.0版;再后来就是单间、标间、席梦思,这算3.0版;而现在‘二层仿古庭院+独立卫生间+席梦思+液晶电视+WiFi’,就是4.0版。”李玉清和妻子杨晓燕详细介绍了自家农家乐“升级”的故事。

“当初在政府补助和银行贴息贷款帮助下,我和妻子投资做起农家乐。因为冶力关镇旅游资源丰富,游客络绎不绝,所以生意一直很火。近年来,随着这里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游客也明显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就在保持‘乡味’的基础上,投资100多万元,改善农家乐的基础设施条件。目前一次最多可接待20名游客,一年纯收入达20万元以上。同时,还带动了周边部分农户就业脱贫。”李玉清说。

“冶力关镇刚开始发展旅游产业时,农家乐仅有30多家。”在一旁听着李玉清讲述农家乐“升级”故事的冶力关镇干部岳晓斌说。

据了解,冶力关镇庙沟村近年来按照“跳出旅游抓发展”的思路,依托冶力关大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动员群众利用自家闲置房屋发展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为主要特色的乡村旅游业,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通过“政府补助+农户自筹”的方式,狠抓农家乐风貌改造,彰显出独具风格的风情特色,旅游人数逐年倍增,旅游收入已成为庙沟村主要的经济来源。截至目前,当地已有农家乐387家,其中三星级16家,二星级50家,党员带动户农家乐20家。

山水清音能洗耳,玉盘佳味更怡情。在距离李玉清家不足200米的地方,一家具有浓郁藏族特色的农家乐正好有游客前来,老板的女儿赵闹金曼手捧哈达,在大门口迎接游客,送上真诚的祝福……从赵闹金曼的身旁放眼望去,庙沟村村道两旁的农家乐数不胜数。农家乐不仅成了当地乡村美景,还圆了当地群众的致富梦。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甘南州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全州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环境革命”,狠抓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了“全域无垃圾”的预期目标,同时实施了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以临潭县冶力关镇为代表的一批村镇发展乡村旅游,实现“村美民富”的华丽转身。

如今,像庙沟村这样的许多村落,都已经成为甘南州一张张亮丽的文旅名片。

新闻推荐

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行动”走进临潭

本报临潭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走进冶力关,感知甘南美。7月15日,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行动”采访组一行来到甘南...

临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康路上不落后2020-07-21 07:30
评论:(冶力关农家乐的“升级”故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