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临潭 > 正文

乡村蝶变绘新景 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行动”走进临潭见闻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8-10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近日,记者跟随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行动”采访组来到甘南州临潭县,在冶力关探访全域旅游无垃圾“环境革命”、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文旅产业发展带来的变化。

漫步在临潭县冶力关镇,绿水青山与特色村落相映成辉,俨然一幅赏心悦目的水彩画。近年来,甘南州坚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以冶力关为代表的一批美丽乡村,正在实现着村美、民富、村韵足的华丽蝶变。

村庄美

青砖黛瓦的庭院整洁干净,柴火堆放整齐,门庭花草诱人。在冶力关镇池沟村,一个个农家小院整洁而美丽。

“以前村子可不是这个样,垃圾随风刮,污水靠蒸发。游客来了根本留不住。”64岁的王万寿是池沟村村民,现在经营着一家农家乐。他告诉记者,自己经营餐饮住宿多年,年均收入从最开始的一两万元,到现在的10多万元,这一改变与州上打造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息息相关。“村子干净了、环境变美了,游客来了也愿意住下来。”王万寿说。

王万寿所说的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是甘南州近年来实施的两大工程。(转5版)

新闻推荐

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

临潭县融媒体中心“利用我们村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带动村民通过开办农家乐等,挣上旅游钱,吃上旅游饭……”7月15日,甘南州...

临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康路上不落后2020-07-21 07:30
评论:(乡村蝶变绘新景 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行动”走进临潭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