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碌曲新闻 > 正文

甘中大附属医院启动援藏重大疾病救治项目 首批26名贫困患者入住该院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4-08 02: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宜秀萍 通讯员武天佑)4月3日下午,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援藏健康扶贫集中救治项目正式启动,由该院援藏专家团队、碌曲县卫计局、碌曲县人民医院联合筛选的碌曲县首批26名重大疾病患者抵达该院,接受治疗。

据介绍,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卫计委安排部署,从2017年12月开始,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援藏医疗专家和碌曲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联合开展健康扶贫巡回诊疗工作,进门入户精准识别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人员。通过逐户调查,摸清了贫困患者的具体情况,确定了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的健康扶贫措施。对患者家庭所有成员一一进行健康体检,对患有慢性病、大病患者进一步诊断,免费给予指导治疗,病情严重的预约进一步住院治疗。同时将贫困户联系方式、患者病种及个人基本信息进行登记备案,便于今后跟踪治疗和回访。此次实施的项目面向需集中救治的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实行住院“零押金”制度,即入院时经审查符合条件并签订协议书后即可入院治疗,不需缴纳住院押金,出院时由碌曲县卫计局统一负责结算。当天,医院根据患者病情为每位病人安排了相关科室的优秀专家及临床骨干组成的专家组,护理部为患者及家属配发了生活用品,各项治疗正在有序进行。

新闻推荐

九零后代表的心声 访省人大代表拉毛草

记者马保真今年是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这些新面孔中就有充满朝气,承载着群众心声、怀揣着发展良策前来参会的90后代表。大会期间,记者对话90后代表,真实呈现她们值得信赖、勇...

碌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碌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中大附属医院启动援藏重大疾病救治项目 首批26名贫困患者入住该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