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碌曲新闻 > 正文

碌曲:交叉督查办案 推进三个“强化”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4-12 08: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碌曲讯为培育提升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能力,促进人员深度融合。碌曲县纪委监委以“比学习、提能力、促融合”主题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交叉督查和交叉办案,有效推进三个“强化”。

乡镇纪委交叉督查办案,强化“瓶颈”突破。针对部分乡镇纪委“三转”不力、同级监督制约和工作能力不足等“瓶颈”问题,碌曲县纪委监委在积极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乡镇纪委工作实际,对7个乡镇纪委干部进行整合,组成三个交叉督查办案组,在县纪委监委的组织领导下开展督查4次,受理信访举报5件,立案2件,正在审理1件,行政警告处分1人。通过乡镇纪委交叉督查办案,有效的落实了“三转”要求,规避了乡镇纪委工作中的阻力和干扰,同时提高了乡镇纪检干部的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有效突破了乡镇纪委工作“瓶颈”。

纪检组交叉督查办案,强化“派驻”优势。针对派驻纪检组普遍存在人员少、业务不熟以及“人情和熟人”给办案带来的阻力问题,碌曲县纪委监委综合协调6个综合派驻纪检组和3个独立派驻纪检组的人员力量开展工作,并制定出台了《派驻纪检组工作制度》、《派驻纪检组组长工作职责》和《考核实施办法》等制度,严防派驻干部的“好人思想”和“不想、不敢、不会”问题。截止目前,各派驻纪检组在联系单位列席会议12次,开展监督检查24次,查纠各类问题线索71件,立案7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5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行政记过处分2人,诫勉谈话5人,提醒谈话2人,约谈主要负责人16人,切实体现了“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转隶人员交叉督查办案,强化深度“融合”。为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试点工作,强化“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意识,推动新进人员在思想、生活和工作上的深度融合。在交叉办案过程中把转隶人员和纪委干部相结合,把“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相结合,把执纪和执法相结合,坚持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法律法规、新进人员学习党纪党规,通过以查代训、以案代训和传帮带的形式,既巩固了法律法规学习成果,又提升了执纪执法能力,还强化了人员的深度融合。(来少荣)

新闻推荐

省政府考核组考核我州环保目标责任书完

省政府考核组考核我州环保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本报讯(记者加次力)近日,省环保厅副厅长孙玉龙带领省政府第一考核组对我州环保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检查,并召开汇报会。副州...

碌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碌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碌曲:交叉督查办案 推进三个“强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